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醫腳臭 試用茶葉加鹽
明C.傅貼士:八式簡易辦公室伸展運動 (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向日葵花盤煮水 止痛經

向日葵是重要的油料作物。大家可能不知道,向日葵的種子、花盤、莖葉、莖髓、根、花等均可入藥:種子油可作軟膏的基礎藥,莖髓可作利尿消炎劑,葉與花瓣可作苦味健胃劑,花盤有降血壓的作用。

中醫認為,向日葵花盤有清熱化痰、涼血止血的功效,花盤研末用黃酒送服,可治療功能性子宮出血;紅糖是未經精煉的粗糖,保留了較多的維他命和礦物質,性溫、味甘,具有益氣補血、健脾暖胃、緩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適合月經不調、血虛的女性服用。所以,有經痛的女士們,不妨試試這個偏方:取鮮的向日葵花盤60克(或者曬乾的30克),用水煎煮後去渣,加紅糖30克調勻,分2至3次飲用,連續服用了幾次,對於血淤、血虛型的痛經有效,但有糖尿病的人要慎用。

臨床上,我們發現很多女孩子的痛經問題都由受涼引起,這種情況可以吃醪糟雞蛋來緩解。準備醪糟(也叫酒釀、甜酒)3大匙、雞蛋1個、清水和紅糖適量、生薑末1茶匙。先在滾水中加入紅糖、生薑,然後打進雞蛋、攪散,一併倒進放有醪糟的碗內,攪勻後作早餐食用,對因受涼引起的痛經有一定緩解作用。

 
 
今日相關新聞
向日葵花盤煮水 止痛經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