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總統奧巴馬承認新推出的醫療改革有錯漏,將推出補救措施,包括將部分不符要求的醫療保險延長至少一年。圖為保險經紀(左)指導客戶購買合資格醫療保險。(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牛津大學﹕家境曾為取錄因素
因嫉妒 美男童疑摔死半歲弟
購得首批PS4 情侶親吻慶祝
美銷6噸象牙製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奧巴馬認衰 延醫保寬限

【綜合報道】被視為美國總統奧巴馬一大政績的醫療改革計劃,推出1個月以來問題接踵而至,令奧巴馬陷入政治危機。為減輕對個人執政和民主黨的政治傷害,奧巴馬周四承認犯錯,並推出補救措施,包括讓面臨註銷、涉及數以百萬美國人的醫療保險,延長至少一年。

奧巴馬在醫改問題上面的難題包括﹕一些保險公司的保險方案因無法滿足醫改法案要求而須被取消,約500萬美國人因此受影響;醫改關鍵舉措——醫保網購平台啟動首月的成績未如理想,官方統計指由10月1日至11月2日,約10.6萬美國民眾在網購平台完成註冊並申請醫保產品,遠低於當局預期的50萬人,相關網站啟動後屢因故障而癱瘓,令民眾怨聲載道。

對於醫保掀起的責難,奧巴馬承認值得「被摑」。他坦承未能預期到改革計劃會影響原有醫保,醫保網購平台又未像iTunes般簡便,造成混亂。為彌補缺點,他決定讓那些由於不符合新法最低要求而將在本年底被取消的醫療保險,可延長至少一年,並且趕於月底前修補好網站的漏洞。

連串失誤令奧巴馬的誠信及公眾對醫改的信心大受打擊。昆尼皮亞克大學周二公布的民調顯示,54%受訪者不滿奧巴馬工作表現,52%受訪者更稱總統「不值得信賴」,是同類民調中首次有過半數認為奧巴馬不誠實。

逾半人稱其「不值得信賴」

共和黨批評,奧巴馬推行醫改的災難已牽連其他議程,如同前總統小布殊應對「卡特里娜」颶風風災的表現,使人質疑總統的能力和政府效率。奧巴馬所屬的民主黨內部亦出現愈來愈多質疑聲音。奧巴馬承認,隨2014年中期選舉臨近,民主黨議員會因醫改問題而面臨更大壓力,他本人應對此負責,但他堅稱不會接受共和黨人任何旨在影響或推翻醫改的方案。

 
 
今日相關新聞
奧巴馬認衰 延醫保寬限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