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魁省梅岡蒂克湖鎮7月發生火車出軌爆炸慘劇,數十人遇難﹐小鎮市中心被摧毀。
放大
 

其他新聞
夫人熱愛收養動物
加韓重開貿易談判
憑名字源自唐詩短篇故事打入決賽
專家轟新研究淡化嚴重性
鄭靄玲第四本作品面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渥京發指令 火車運危險品須通知城鎮

(渥太華20日加新社電)魁省小鎮發生火車出軌爆炸慘劇幾個月後﹐聯邦政府周三發出指令﹐要求鐵路公司運送危險品時必須通知城鎮社區。

但問題是﹐要到危險品已經通過社區範圍數月、甚至1年後﹐這個信息才會提供。

運輸部長雷特(Lisa Raitt)周三發出所謂的保護指令﹐旨在加強城鎮和鐵路公司之間的溝通。

魁省梅岡蒂克湖鎮(Lac-Megantic)今年7月發生火車出軌爆炸事件﹐導致數十人遇難﹐小鎮市中心被摧毀。

雷特承認﹐即使有危險品信息的溝通﹐亦不能預防另一次類似慘劇。

不過她說﹐其作用是令城鎮有更多工具﹐為將來可能發生的災難作更好的準備。她說﹕「這不關預防﹐而是有關反應﹐確保社區掌握它們想要的信息。」

它可能也關乎審計長的報告﹐本應周二出台的報告﹐將討論運輸部是否有效管理鐵路運輸風險的事宜。

雷特周三發出的命令即時生效﹐她要求運載危險品的加拿大一級鐵路公司﹐每3個月要向城鎮提供詳盡的危險品信息。

其他任何公司和個人如需運載危險品﹐也要通知城鎮﹐但頻率是每年一次。

這些信息都不用預先提供。不過雷特說﹐一些鐵路公司現在主動告知城鎮﹐哪類危險品將通過當地運送。

加拿大城鎮聯盟(Federation of Canadian Municipalities)主席多芬(Claude Dauphin)說﹐社區歡迎這項宣布。他說﹕「它傳達清晰的信息﹐加拿大政府完全同意﹐各地政府需要了解﹐途經其社區運送的危險品之基本信息。」

自由黨黨領賈斯廷杜魯多(Justin Trudeau)稱讚雷特發出的命令﹐他說﹐城鎮可使用它們獲取的信息。他指這是良好的第一步。

 
 
今日相關新聞
渥京發指令 火車運危險品須通知城鎮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