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關玉娜在昨日的研討會上鼓勵學生用健康行走的方式上下學。(李敏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士嘉堡兩醫院合併敲定
約克區警隊最少開支
改非繁忙時間免費泊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促進健康生活減交通擠塞
教局鼓勵學生徒步上學

【明報專訊】上任不久的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教育總監關玉娜,在昨日的一個研討會上指出,多倫多所有校區道路交通絕對安全,她鼓勵學生用走路上下學的方式代替家長開車接送,以促進更加健康生活習慣,進而對學術成績產生積極的影響。

關玉娜是在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和多倫多天主教教育局(TCDSB)與市政府聯合舉辦了一個研討會中發表上述講話的。該研討會就如何通過教育局、政府和家長三方面合作,為多倫多地區的學生提供更加健康和安全的上下學途徑。

今年以來,多倫多市已經發生了兩宗學生在走路上下學途中被車撞死事件。市議員米爾齊(Peter Milczyn)昨日指出,在所有家長中有一個普遍的誤解,那就是「走路上學被車撞到的機率很高」。他認為其實愈多家長選擇用車接送子女上學,才會對校區的交通安全產生更大的威脅,甚至有的家長放心讓保母駕車接送子女,這令他十分費解。

身兼市政計劃和增長管理委員會主席的米爾齊說,市府的公共空間及基建工作,應該添加有利於學生走路上下學的因素,這樣就可以在增加途人交通的同時減少城市道路交通堵塞。

根據市府提供資料,自1986年至2006年期間,家長開車接送子女在有學生上下學方式中所佔的比例,從原來的14%增加至28%,同時走路上學的方式下降了8個百分點,這引起了城市健康部門的重視;然而,要說服家長放心子女走路上下學並非易事。

關玉娜認為,從教育局的角度來講,加強對學生及家長在校區安全行走的教育十分重要,除了鼓勵家長可以陪同行走之外,提醒學生要提高隨時留意周圍環境,有可能的話最好與同學結伴而行。

此外,她呼籲市府要通過完善校區交通環境,如增加標識、減少貨車通過和增加過馬路督導員等方式,配合教育局鼓勵學生走路上下學的方針。

 
 
今日相關新聞
促進健康生活減交通擠塞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