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敲定離婚協議!梅鐸(左)笑臉迎人在走出紐約法庭,鄧文迪(右)相形之下顯得神情嚴肅。(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英祿提案裁違憲 避落台命運
銀彈穩政權 錢盡恐爆煲
「王室代言人」屢解散親他信政黨
5常加1示好 盼能化解伊核僵局
美議員子斬父自殺 揭精神病患缺支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速決離婚協議 梅鐸鄧文迪擁抱

【綜合報道】媒體大亨梅鐸與以「護夫虎妻」聞名的鄧文迪,兩人的離異堪稱「世紀離婚」,但是法庭決戰的過程相當明快,BBC以「速戰速決」描述兩人在法庭上只花了10幾分鐘,就達成了離婚協議。

梅鐸和第三任妻子鄧文迪在當地時間周三(20日)現身紐約法院,宣布他們已經達成離婚協議,為兩人14年的婚姻劃下句點。BBC報道,兩人在庭上表現和睦有禮,現場氣氛融洽,82歲的梅鐸和44歲的鄧文迪還當庭握手擁抱。

兩人對外聲明中強調,在離婚談判過程當中,他們「互相尊重」,並且同樣關心與鄧文迪生的兩個女兒今後的生活。不過根據離婚協議,鄧文迪無法分得梅鐸在新聞集團的資產,兩人離婚也不會改變梅鐸家族信託基金的繼承規則。而鄧文迪會獲得8年前二人在曼哈頓購買時值4400萬美元的豪宅,現時該宅市值逾億美元。梅鐸希望鄧和兩名女兒於該宅生活。

鄧獲分財產料不逾17億

由於梅鐸與鄧文迪的協議條款未公開,外界根據兩人的婚前協議臆測,鄧文迪能夠得到梅鐸財產中的一部分。據說梅鐸第二任妻子離婚時取得了17億美元的補償。但消息人士說,此次梅鐸在離婚協議支付給鄧文迪的錢,「不可能像上一次這麼多」。鄧文迪1968年生於中國山東,從小在江蘇省徐州市長大,父親是工廠廠長,她1988年19歲時前往美國留學,從耶魯大學畢業後,曾在新聞集團下屬的香港星空傳媒(2001年前英文名Star TV)工作,因此得以在梅鐸一次訪港時和他相識。

 
 
今日相關新聞
速決離婚協議 梅鐸鄧文迪擁抱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