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俄空難最後時刻曝光 證機師錯誤
南非塌豆腐渣商場 20人被埋凶多吉少
不能共富貴 英夫婦中獎1億離婚
選十大語言 普通話排第4
氣候變遷表現 丹麥最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英聖公會可望後年誕女主教

【綜合報道】全球聖公會的母教會、英國國教會20日進行歷史性投票,以壓倒性票數,通過允許女性擔任主教職位的提案。依照該提案,首位英國國教會女主教最快可望於2015年誕生。

英國國教管理單位「總議會」(General Synod),20日以378票贊成、8票反對、25票棄權的一面倒票數,通過了英國國教教會將在在2015年之前允許女性任職主教的提案。

英國國教會「總議會」採主教院、教士院與世俗院三院制,任命女性主教的提案,必須在三個議院中,都獲得三分二的支持才能通過。去年該案在世俗院以6票之差敗北,許多女性教士難過地當場拭淚,但也令支持這項提案的教士更加積極部署改革。

英國國教會是全球聖公會的母教會,在全世界共約有8000萬信徒。儘管美國、加拿大、紐西蘭和澳洲都已任命女性擔任主教,但過去20年,英國本土對女性是否可能出任主教,維和派和保守派辯論激烈,幾乎造成英國國教內部分裂。

今年稍早,英國坎特布里大主教威爾比和約克大主教森塔穆,雙雙簽署了有關在2015年前任命英國國教會女主教的提案,並在7月送交英國國教會立法機關「總議會」審理。根據20日表決過關的提案,英國國教會還將設立一個申訴專員,負責裁決糾紛。

英國國教會自500年前與羅馬教會分家後,一直未能打破由男性擔任主教的限制。反對女性擔任主教的保守派聲稱,耶穌的12個門徒均為男性,因此「女性位居教會高層職務」不符合耶穌的教導和《聖經》依據。

 
 
今日相關新聞
英聖公會可望後年誕女主教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