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羅杰士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谷歌傳秘研「飛行汽車」
經驗類別6職業申請爆燈被刪
75%移民專才無用武地
專家:福特明年市選還有機會
華裔無牌牙醫即時收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售價低數千 美車行拒售車予加人
製造商辯稱保護銷售區域 團體促政府干預

【明報專訊】加拿大人想趁下周「黑色星期五」南下美國購買汽車﹐可能空手而回。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市場》(Marketplace)的調查發現﹐汽車製造商設法阻止加拿大消費者到美國購買新車。

《市場》的調查發現﹐汽車製造商對同款車型﹐在加、美兩國的廠方訂價可能相差數千元﹐但加拿大人休想南下買廉價車﹐因為許多美國車行拒絕賣新車給北方客戶。

在一些個案中﹐同是加拿大製造的汽車﹐加拿大車行的售價比美國同業的高。

溫哥華居民梅因(Caitlin Mayne)對比兩國福士甲蟲車(Volkswagen Beetle)的價格﹐發現美國車行的廠方訂價比加拿大低3,000元。

《市場》的調查也發現﹐一輛道奇客貨車(Dodge Grand Caravan)的廠方定價﹐南北差距高達7,000元。

羅杰士(Steve Rogers)的汽車行代表加拿大人﹐在美國買車﹐他說兩國的汽車定價差距可能更高。他去年為妻子購買的新車﹐在加拿大售價6萬元﹐在美國花4萬元已買得到。

《市場》的調查人員﹐與華盛頓州貝靈漢(Bellingham)、紐約州水牛城(Buffalo)30多個經銷商談話﹐在許多個案中﹐他們聽說車行不得售賣新車給加拿大人。有人追問原因﹐他們就會發放錯誤的信息﹐說法律只允許他們賣車給本國人。

實際上﹐沒有法律禁止加拿大人在美購買汽車﹐儘管交易要上繳和加拿大一樣的稅項。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主管施羅德(Chief Tom Schreider)說﹕「加拿大公民不必是美國居民或有美國地址﹐也可在美國買車﹐運返加拿大。」

但車行說﹐在美國購買的一些汽車在加拿大不獲保修。羅杰士說﹐那僅是極少數。

一些車行透露﹐公司的政策不允許他們出售新車給加拿大顧客。

製造商否認這種政策對加拿大人不利、阻止他們在美國購車。它們說﹐這類政策旨在保護銷售區域﹐幫助車行建立當地客戶網。

倡權團體汽車保護協會(Automobile Protection Association)主管英尼(George Iny)說﹐汽車的價差對加拿大人不公平。他說﹐政府應該採取行動﹐保護消費者。

 
 
今日相關新聞
售價低數千 美車行拒售車予加人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