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科圖正在昨日的新聞會上宣布最新撥款項目。(明報記者攝)
放大
 
黃燁對未來的找工前景抱有信心。(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專家:福特明年市選還有機會
華裔無牌牙醫即時收監
牙醫學會指吳東盛走投無路
多市1/4人活在貧窮線下
今晚驟凍恍如-13℃ 明日或陣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經驗類別6職業申請爆燈被刪
部長籲留學生換途徑移民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長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昨天解釋說,聯邦移民部從本月9日起將6類職業從「加拿大經驗類別」(CEC)中刪除,是因為這6類職業的申請個案在本月8日前已累積多達3.7萬宗。為了繼續滿足加拿大勞工市場的需求,並避免申請個案的積壓和審批時間的延長,移民部不得不做出調整。

亞歷山大還鼓勵留學生不要放棄移民加國的多條途徑,其中包括「加拿大經驗類別」中的其他數百個職業所提供的很多機會,以及省提名計劃、聯邦技術移民類別和聯邦技工移民類別等。

聯邦移民部11月9日起將廚師、食物服務監督、行政人員、行政助理、會計技術人員與簿記、零售銷售監督等6類職業在「加拿大經驗類別」中刪走,導致大批中國留學生受到影響。

亞歷山大昨在電話會議中說,聯邦移民部在2008年創設的「加拿大經驗類別」,是一項非常成功和受歡迎的移民類別。該類別在今年計劃吸納的移民人數為1.2萬人,在明年則將增至1.5萬人。為確保該移民類別的成功,透過該類別吸納的移民必須達到平衡,並繼續滿足勞工市場和加國經濟多元化的需求。但鑑於上述6類被刪除職業的申請個案在本月8日前已多達3.7萬宗,如不作調整,不僅導致申請個案的積壓和審批時間延長,且無法滿足勞工市場需求。

亞歷山大建議留學生詳細了解「加拿大經驗類別」中的其他205個依然向留學生開放的職業,「我們需要項目經理、餐廳經理、會計師、金融專才和企業家等,這些職業中有很多機會。」

他還建議留學生透過省提名計劃、聯邦技術移民類別和聯邦技工移民類別來申請移民。

亞力歷大又指出,留學生在秋季開學後仍有機會對攻讀的課程進行較小的調整,使自己仍能找到移民加國的途徑。他說:「人們調整課程、調整職業方向並非不尋常。」

他還強調說,刪除6類職業,並非是不歡迎留學生。相反,聯邦移民部在今年初最新出台的聯邦技術移民計分篩選方案,就是針對留學生做出了調整,包括吸納年輕、已獲加國僱主聘用的申請人。他還提醒留學生不要透過造假的途徑,來解決職業不合資格的問題。

 
 
今日相關新聞
經驗類別6職業申請爆燈被刪
75%移民專才無用武地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