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多市1/4人活在貧窮線下
今晚驟凍恍如-13℃ 明日或陣雪
74名人為流浪青少年籌款 CEO警察總長露宿街頭
拍賣單柏欽兩畫今預展
列治文醫院引進3D內窺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牙醫學會指吳東盛走投無路

【明報專訊】卑詩牙醫學會對於吳東盛終於入獄,不再對公共衛生構成影響,感到滿意。並指現時仍有兩宗涉嫌無牌行醫的個案在調查中。牙醫學會的代表律師則估計,吳是因為走投無路才決定自首。

卑詩牙醫學會行政總裁兼註冊主任馬爾堡(Jerome Marburg)說,希望事件能向所有人發出警告,在接受醫療服務時要注意提供服務者是否持有合法牌照,亦能向其他無牌行醫者發出警號,收阻嚇作用。

仍有兩宗涉無牌牙醫個案

馬爾堡承認,牙醫學會目前仍有兩宗涉嫌無牌行醫的個案,但由於調查工作仍在進行中,現階段不便提供詳情。

他並強調,卑詩省約有半數註冊牙醫是從海外到來,他們的海外資歷在通過審核後都獲認可,而卑詩省的牙醫數目充足,市民及執業者均有足夠途徑,接受安全和合法的牙科服務。

牙醫學會將向吳東盛追討相關的訴訟開支,馬爾堡說牙醫學會需要詳細計算才能得出最終數目,但至今已花了逾15萬元,並強調追討金錢並不是訴訟的動機。

卑詩牙醫學會代表律師Brent Olthuis則表示,他估計吳東盛匿藏數月最終選擇自首,是由於他在多倫多,既沒有護照,又沒有牙科工具,可能承受不少壓力,走投無路,所以決定面對裁決。對於之後會否再代牙醫學會向無牌行醫者提出訴訟,他表示會視乎牙醫學會的需要再作決定。

 
 
今日相關新聞
華裔無牌牙醫即時收監
牙醫學會指吳東盛走投無路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