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牙醫學會代表律師Brent Olthuis。
放大
 
馬爾堡承認,牙醫學會目前仍有兩宗涉嫌無牌行醫的個案(陳志強攝)
放大
 
吳東盛
放大
 

其他新聞
多市1/4人活在貧窮線下
今晚驟凍恍如-13℃ 明日或陣雪
74名人為流浪青少年籌款 CEO警察總長露宿街頭
拍賣單柏欽兩畫今預展
列治文醫院引進3D內窺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華裔無牌牙醫即時收監
出庭神情從容 聞判不提上訴

【明報專訊】被揭發無牌行醫的吳東盛(Tung Sheng David Wu),昨日於溫哥華出庭應訊。法官向吳讀出其控罪及刑罰。吳東盛早前被裁定藐視法庭罪成,被判入獄3個月,昨日即時收監。另外,他需要向卑詩牙醫學會賠償逾15萬元的調查及訴訟相關費用。

吳東盛需賠償牙醫學會15萬元訟費

62歲的吳東盛日前到多倫多警署自首,前日遭押回溫哥華。昨日他未有安排代表律師陪同,在庭警押送下出庭。他身穿深藍色上衣及黑色運動褲,裝束與他在被押送下飛機時一樣。但他昨日沒有穿上下機時的白色球鞋,只穿一對白襪。吳東盛神情從容,面容較之前當局發放的照片,略為消瘦。

在開庭時,吳東盛以英文向法官提出要求,希望法庭能安排國語翻譯員。法官批准請求及即時休庭,於約半小時後再次開庭繼續程序。

法官卡倫(Austin Cullen)向吳東盛解釋,由於他之前缺席其有關藐視法庭控罪的聆訊,因此昨日再次向他宣讀判辭及裁決,以確保他明白判罪內容、被裁定有罪的理據,以及他需要接受的刑罰。

法官卡倫指,吳東盛違返2003年的行醫禁制令,並於2003年至2013年期間經營無牌牙醫診所,被裁定藐視法庭罪成,判入獄3個月,以及向卑詩牙醫學會賠償相關的調查及訴訟費用,而吳東盛則可就裁決提出上訴。

法官卡倫說:「他的行為是嚴重的,危害市民的健康與安全。雖然他的顧客可能知道他是無牌行醫及其牙科診所不合乎衛生要求,但他無牌行醫的確對公眾帶來嚴重的潛在影響。」

法官認為,3個月的監禁是合適,因吳的行為已受媒體廣泛報道,並有證據顯示,吳打算在加國其他地方再次經營無牌牙科診所。法官在宣讀裁決後,問吳東盛對裁決是否有疑問,他透過翻譯員表示沒有。隨即由庭警帶走,並即時收監。

吳東盛在2013年5月,被揭發再次無牌行醫。他在2003年曾因無牌行醫而被法院頒布禁令,不得在卑詩省無牌行醫。但牙醫學會今年收到一名曾光顧吳的顧客投訴,遂展開調查,並於本那比一住所破獲大批牙科儀器及用品。吳東盛則一直匿藏,未有出席任何聆訊。

牙醫學會宣布懸紅2,000元緝拿在逃的吳東盛,並成功截獲其安排由溫哥華運往多倫多的座駕,車上載有大量牙科用品,懷疑他欲於當地另開診所。吳東盛最終在周六於多倫多警署自首。

 
 
今日相關新聞
華裔無牌牙醫即時收監
牙醫學會指吳東盛走投無路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