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福特面對吸毒和醉酒指控,仍然有42%人贊同他的工作表現。
放大
 

其他新聞
華裔無牌牙醫即時收監
牙醫學會指吳東盛走投無路
多市1/4人活在貧窮線下
今晚驟凍恍如-13℃ 明日或陣雪
74名人為流浪青少年籌款 CEO警察總長露宿街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專家:福特明年市選還有機會
42%人贊同工作表現

【明報專訊】昨天公布的一項民調結果顯示﹐雖然過去一周多市政壇經過史無前例的變局﹐市長福特被議會剝奪了主要權力﹐但對他工作的贊成率(approve rate)卻似乎並無影響﹐依然高達42%。

該項調查由「論壇研究」(Forum Research)公司進行﹐調查了1,049名多倫多市民。42%的贊成率和該公司本月5日進行的同類調查結果並無明顯區別。前次結果是44%。

這似乎說明﹐雖然人們多少了解對他的一些指控﹐包括吸毒和醉酒﹐但有相當部分的人卻並不在意。

33%表示市選投票給福特

調查結果的要點有﹕

•69%的受訪者稱他們相信福特存在吸毒或醉酒的問題﹐64%的人希望他暫停工作。

•33%的人表示明年市選中無論如何將投會他一票。如果他參加戒毒﹐表態投他票者僅有少許增加﹐至34%。(多倫多也有人靠不足40%的選票當選市長的﹐如西維爾(John Sewell)1976年以38%的選票登上市長寶座)。

•60%的人要求福特辭職﹐其中包括28%的2010年曾投票支持他的人。

•副市長凱利的支持率達到65%。

•福特的兄長、市議員道格福特的支持率則為38%。

•如果福特競選加國總理﹐16%的受訪者會投他一票。

60%人要他辭職

調查結果中有一個明顯的矛盾﹕既有42%的人稱讚他的工作﹐但同時又有60%的人要他辭職。對此﹐「論壇研究」的總裁博茲諾夫(Lorne Bozinoff)提供的解釋是﹕這2個問題是分開來提出﹐各有內容和時間。

其中﹐工作的贊同是指他入主市長辦公室後的成績而言﹔而後者則是和他的未來、他是否應暫停工作有關。

博茲諾夫認為﹐調查雖然發現福特的支持率有所下降﹐但卻同時提示福特在明年市選中也許還有機會。因為剛發生的變局令到福特重新和整個議會對決﹐而這卻是他的強項。記得2010年﹐他也是在其議會同僚們一片不相信和嘲笑中,見到民調支持率節節上升的。

與此同時﹐昨天又繼續出現有關福特個人行為方面的指控。有報道指﹐剛過去的夏天福特家曾經報警﹐內容是﹕家庭暴力。一天之後﹐福特被要求離開在多倫多舉行,總理哈珀參加的的燒烤活動﹐因為他可能醉酒。

報道指﹐福特家今年8月27日近晚上7時的報警﹐可能又影響了警方對福特朋友利西(Alessandro Lisi)的監控。

據稱﹐當晚警方相信利西可能前往怡陶碧谷一間洗衣店﹐但後者沒有出現。

在報警電話之後﹐福特來到多倫多市區一間Grand酒店﹐並在此度過3日。在這期間﹐他被拒絕進入總理哈珀主持的一次多倫多燒烤﹐因為他可能醉酒。

警方文件也披露了福特前部屬們對他的許多指控﹐如﹕對一名員工發出低俗髒話﹔差遣他的部屬去買酒和為他做其他個人事務﹔在市府內和官方活動中出現醉酒狀態等。

 
 
今日相關新聞
專家:福特明年市選還有機會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