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習訪妻故鄉 「莫欺百姓」對聯贈官
對華突然發動輿論戰心理戰
日欲武力解決釣島爭端
西方國家「犯禁」焉知非福
領導愛看荷李活電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湖北副省長郭有明違法被查
或涉政績工程

【明報專訊】曾在湖北宜昌供職多年的湖北省副省長郭有明11月27日被中紀委證實接受調查。稍早前,該省原政協副主席陳柏槐也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至此,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後落馬的兩位副部級高官均出現在湖北,稍早前中紀委巡視組曾對湖北黨政官員進行了一次總體把脈。據媒體披露,郭有明的違紀問題可能涉及其主政宜昌的最大政績工程——三峽全通。

郭有明現年57歲,擔任湖北副省長僅一年4個月。郭有明最近一次出席公開活動是今年11月21日,也就是一周前,他赴武漢市民之家調研武漢農村綜合產權交易所。

目前,湖北省政府門戶網站上仍能在「政府領導」一欄中查閱到郭有明的簡歷。1982年至2000年6月,郭有明一直在湖北省水利系統工作;2000年6月,郭有明被調任宜昌市委副書記,並在11年後擔任宜昌市委書記。湖北高配宜昌、襄陽兩地書記,儘管郭有明早在2011年就當上湖北省副省長,但其工作重心仍然在宜昌。直到去年7月,他才正式分管全省有關事務。

郭有明作為副省長分管國土資源、水利、農業、林業、扶貧辦、三峽辦、南水北調局、移民局、地礦局、農墾局、農科院等部門;協管省氣象局和油料所;聯繫長江水利委員會。

湖北當地紀律監察部門有關知情人透露,郭有明被查與其在宜昌工作期間的關係更大,與三峽全通事件亦有一定關聯。

三峽全通曾是郭有明在宜昌擔任主要領導期間的最大「政績工程」。三峽全通總投資額達200億元,是宜昌最大招商項目和湖北省第二大民企。資料顯示,該企業負責人盲目貪大、「虛胖」成癮,加之地方行政職能部門監督不力,未能及時發現並糾正問題,最終釀成「全通停產悲劇」。

 
 
今日相關新聞
湖北副省長郭有明違法被查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