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達義法師牽頭捐款賑菲風災
第三屆兒童讀經詩比賽
赴台升讀研究所 月底截止申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3書畫家密市舉行聯展
山水花鳥人物書法作品珠玉紛陳

【明報專訊】為了協助公眾了解及欣賞中國畫﹐密西沙加市新天地中心從上周六起至本周三舉辦中華書畫展,題材包括山水、花鳥、人物及書法作品﹐由王繩光、宋光庭、鄧志濤3位書畫家聯合展出。

主辦單位表示﹐中國畫講究意境﹐意境即是情和景的融和,寫景即在寫情,中國畫所強調的更是人類對自然萬物的真實情感。

中國畫,沒有「氣」就沒有生命力,南齊謝赫在六法中把「氣韻生動」列為第一。「氣韻生動」就是中國畫的「氣」。

中國畫﹐不強調光的表現﹐不重形似而重神似,它重視的是對事物的精神實質的把握。

中國畫留空,西洋畫畫滿。中國畫講究「計白當黑」,很注意空白的經營,空白處一樣成為整幅畫不可缺少的內容。

中國畫講究:「遠取其勢,近取其質」,前者講的主要是從總體上把握和表現出自然景觀的氣勢,後者強調的是在細節刻畫上要表現出物象的層次和肌理,筆墨本身也要有節奏感和韻律。

中國畫的題跋印章,是中國畫獨有的,中國畫善於將詩、書、畫、印完美地結合在一起,成為一個不可分割的整體。

中國人畫畫到一定境界,會進入精神上的自由狀態,傳統看遍了,山水也看遍了,畫時就什麼都不用看,素紙對青天,胸中丘壑,筆底煙霞……這就真正達到了理想境界,即中國畫的最高境界—神韻!

主辦單位表示﹐讓大家跟隨幾位畫師的國畫展品,來深入探究一下國畫背後所蘊藏的故事,每一幅畫,都是一種無聲的傾訴,畫家想要表達的那種感情和思想,我們能意會麼?相視不言,心心相印,這種體會,也許只有中國畫才能帶給我們。活動地點:密市新天地文化中心(Unit 215, 3085 Hurontario St, Mississauga)﹔文化中心網站﹕www.xtdcc.ca﹔電話﹕416-874-6998﹔郵箱﹕xintiandiculturecentre@gmail.com。

 
 
今日相關新聞
3書畫家密市舉行聯展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