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湖南常德臨澧縣接訪人員與訪民合照「笑擺勝利手勢」引發爭議。(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港專家將製月球採樣儀
趙無極《抽象》拍賣逾億破紀錄
霾掩東方明珠 滬發橙色預警
深圳妙齡女遭碎屍
港珠澳大橋首樑成功架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湖南縣官作弄訪民合影停職

【明報專訊】湖南常德臨澧縣接訪人員與訪民合照「笑擺勝利手勢」引發爭議,官方稱已成立專組調查,涉事的接訪人員停職受查。

12月2日,一組接訪人員與訪民的合照在媒體熱傳。照片顯示,湖南省常德市臨澧縣派往長沙接訪的兩名工作人員,在與患有癌症的訪民段新德合影時,面帶笑容,並分別擺出「勝利」手勢。同時流傳的還有此前臨澧縣信訪局長在街邊為段新德搖扇的照片。

報道援引臨澧縣信訪局長龐業文的解釋稱,接訪人員與段新德一同待了十多天,彼此都非常熟悉,在醫院為段新德檢查身體時,得知他的癌細胞已經減少有好轉趨勢,且又得知當天就可以接段新德回家,一時高興就拍下這樣的照片。但當事人段新德並不認同這一說法。

《新京報》稱,2010年7月,因工程承包項目糾紛,段新德被臨澧縣自來水公司負責人打傷,後因對方拒絕付醫療費用、行兇者未被追究等原因,他和妻子開始上訪但無果。報道稱,今次流傳的照片,最初均來源於一網站論壇,發布這些照片的是該版塊版主李根。李根稱,段新德之前找他,希望他能夠通過網絡幫助維權,段的妻子告訴他,上訪時經常有接訪人員侮辱段新德,「我告訴她,再侮辱就把照片拍下來,結果第一天說了,第二天就傳來了照片」。

段新德說,「勝利手勢照」攝於11月18日,當時在湖南省委門前,接訪人員拉扯他,是要消耗他的體力好帶他回去。在這個過程中,他的妻子一邊哭,一邊告訴對方丈夫患有癌症,再拉扯就要拍照,結果對方回答「你拍吧」,還擺出了各種手勢。

 
 
今日相關新聞
湖南縣官作弄訪民合影停職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