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產業斷鏈 台致命危機
鄉代摑護理偵結起訴 網友讚檢察官效率高
台爆發食安危機 日商搶攻拉麵市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台人權滿意度不足四成
七成受訪者認為經濟人權偏壞

【明報專訊】本月10日是世界人權日,中華人權協會昨天公布「台灣人權指標」調查結果,今年民眾對人權的滿意指數僅4.79分,不及滿分十分的一半。

對整體人權持正面評價的民眾不到四成,且超過半數民眾都認為經濟、勞動、司法、環境人權保障差,其中更有高達七成受訪者認為經濟人權偏壞。

值得注意的是,分析近年的人權調查,馬英九就任總統第一年,民眾對人權的滿意指數為4.96分,其後逐漸提高至5.58分。但馬連任後,指數卻明顯下滑,去年創下7年來新低,僅剩4.76分,今年則略微提升至4.79分,但仍是「死當」的成績。

金門大學民調中心執行長劉佩怡分析,馬任期前4年的人權正面評價高於負面,但連任後卻是負面高於正面,是政府需注意的警訊。在各項人權保障中,民眾感覺退步最多的是「經濟人權」,58.9%民眾認為經濟人權退步,其次是司法人權、勞動人權與環境人權。

台灣人權調查從政治、司法、經濟、勞動、文教、環境、婦女、兒童、老人、身心障礙、原住民等十一個面向,檢視政府在「公民與政治權利」、「經濟社會與文化權利」及「少數群體與特殊群體權利」的人權保障程度,並分為針對一般民眾的「民意調查」與針對學者專家的「德慧調查」。

 
 
今日相關新聞
台人權滿意度不足四成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