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出席支票捐贈儀式人士合照﹐後排左7為Tobias C. Enverga Jr.。(孔偉民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營商中國移民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聯邦對等捐款本月23日限期
胡子修籲公眾及早捐款賑菲

【明報專訊】雖然菲律賓風災發生差不多1個月﹐但無數災民仍在水深火熱中﹐日常生活依舊未恢復正常﹐仍需國際伸出援手。

包括華裔參議員胡子修及菲裔參議員Tobias C. Enverga Jr.﹐都呼籲市民於本月23日之前,即聯邦政府作出一對一對等捐款賑濟菲律賓風災的限期前捐款﹐把握時間慷慨解囊。

菲裔參議員Tobias C. Enverga Jr.﹐是於昨日出席由多倫多台灣人社團聯誼會為菲國風災籌得善款捐送儀式上作上述呼籲。

他感謝加國人民捐款賑濟菲國風災﹐估計加國各界人士捐獻達5000萬元。他希望加國基於人道立場﹐對於災區災民申請移民加國的審批﹐繼續加快進行﹐他又特別感謝本地台灣社團為菲國風災募捐﹔而台灣政府亦於菲國發生風災後﹐立刻作出各種救援行動。

多倫多台灣人社團聯誼會召集人陳慧珍感謝聯誼會多位成員﹐都踴躍募款賑災。聯誼會是次募得善款8000元﹐於昨日儀式上送交菲裔參議員Tobias C. Enverga Jr.代收。

台灣人社團捐8000元

估計在多倫多﹐台灣團體為菲國風災募捐得善款10萬至20萬元﹔而在全加國透過不同形式則募捐得60萬至100萬元間。

而華裔參議員胡子修於日前出席創業協進會聖誕聯歡會致辭時﹐指菲律賓風災雖發生近1個月﹐但災後救援仍十分需要﹐他呼籲華社發揮中國人樂善好施之美德﹐踴躍捐輸﹐讓其他族裔知道華人是十分關心其他國家的不幸。

他又指由於聯邦政府支持社區捐款救助菲律賓風災所作出的一對一對等捐款﹐期限將於本月23日屆滿﹐希望華社在限期前慷慨解囊﹐讓捐獻菲律賓的善款倍增。

湛山精舍捐獻箱籌2600元

另一方面﹐加拿大佛教會會長同時是湛山精舍住持達義法師表示﹐是次菲律賓風災死傷人數之多﹐災情之嚴重出乎意料之外﹐死傷及失蹤者數字不斷上升﹐除湛山精舍早前捐款5000元外﹔而設於湛山的賑災捐獻箱﹐至昨日共收到善信2600元﹐顯示市民十分關心菲國風災。

 
 
今日相關新聞
聯邦對等捐款本月23日限期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