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Bitcoin於開始時,純粹是一種遊戲,這虛擬的貨幣,後來有人願意以真鈔票來換取,虛擬貨幣就成了炒作對象。 (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低通脹氣候 退市沒迫切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熱炒虛擬貨幣

突然之間,有一種網上虛擬貨幣Bitcoin成了傳媒熱烈報道的對象,傳媒之所以熱烈報道,是因為今日Bitcoin已經成為了一種熱炒的「貨幣」。

什麼是貨幣?很早很早的年代,人類沒有貨幣,那是物物交換的年代,你是獵人,我是農人,你把獵來的獸皮、獸肉換取我的米,後來,據說有人以貝殼當物物交換的中間「橋樑」,貨幣就因此產生了,貝殼就是貨幣,可以用來交換獸皮、獸肉、米、茶……,我估計以貝殼當成貨幣是中國人發明的,所以,與貨幣有關的中文文字就有一個「貝」字旁,如「賑」、「賬」、「貶」……之後,也許因為貝殼易損壞,於是人類使用金、銀、銅等金屬為貨幣,這倒是東、西方社會都同時出現的。

到後來,鈔票發明了,開始時,鈔票代表黃金、白銀,每張鈔票代表其黃金、白銀的成分,可以兌換回黃金、白銀,可是到了1971年,美國總統尼克遜宣布美元再也不能兌換成黃金,美元的價值,唯一的保障就是美國政府的信用,持有美元者,可以用美元來購買美國的東西。

2008年,在全球金融海嘯背景下,有一名化名為「中本聰」的人,在網上發表了Bitcoin的概念,2009年,Bitcoin正式面世,Bitcoin的創造過程,是透過電腦來進行一項複雜的運算。

Bitcoin數量不斷增加

開始時,成功得到答案者可以獲得50個Bitcoin,當Bitcoin的總數量不斷增加至程序規定的總數量2,100萬個的一半,即1,050萬個時,成功挖掘Bitcoin者只能獲得25個Bitcoin,再增加一半時,製造量再減半,一直至100多年後,總量達2,100萬時,就不再增加。

開始時,這純粹是一種遊戲,虛擬的貨幣,但後來有人願意以真鈔票來換取,虛擬貨幣就成了炒作對象。

 
 
今日相關新聞
熱炒虛擬貨幣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