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1
放大
 
圖2
放大
 

[昔日明報]

 
經濟
 貨幣曲線折現加元弱勢

高盛預料加拿大央行會維持現行利率政策不變,直至聯儲局在2016年開始加息;而因為加國樓價高企,加拿大在2014年的經濟增長估計是2.1%,低於美國的2.9%增長;同時,加拿大通脹(圖1)處於央行通脹目標1%至3%的低位,貨幣市場曲線折現了2014年加息的機會率,這些因素都促成加元弱勢。

近月,加元走勢約是美加2年債券孳息率差價的1倍;若果這樣的相關系數繼續維持,加拿大短息向下是利淡加元,導致加元向下的原因,是美國預期息率上升,特別是5年債息差價可能拉闊。

美息上升的影響,不單只影響加美息差,還要放在加國需要為往來帳赤字融資的角度來考慮,美息上升會使環球資金緊絀,債息上升,加拿大吸引資金流入的難度便會上升;(圖2)是加美2年債券孳息率差價與加元。

高盛看淡加元,1年目標價是美元兌加元升上1.14;摩根士丹利也建議長美元,沽一籃子貨幣(挪威克郎、紐元、加元),1年目標價是美元兌加元升上1.12。

摩根士丹利看淡加元的原因:(1)美國企業的資產負債表大有改善,可支持經濟復蘇;(2)經濟增長動力由需求(入口增加)改為供應(出口帶動),因而改變美元流向(由流出美國轉為流入美國),資金由買入美國國庫債券轉為買入美國企業資產;(3)中國息口向上,中國經濟放緩,不利包括加元的商品貨幣。

 
 
今日相關新聞
貨幣曲線折現加元弱勢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