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被指曾涉薄熙來案
「關注劉霞年」尋人海報全球貼
台版《桃姐》贍養老僕
假日辦公布明年放假安排
義烏試點聘任制公務員 年薪最高60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外媒﹕周永康被最高當局軟禁在家

【明報專訊】外電11日報道,中共前政治局常委、主管國內維穩的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圖)已被中共最高當局下令軟禁在家,失去自由。如果證實消息可靠,這是習近平接任中共總書記之後,整肅的最高級別的中共退休領導人。不過有分析認為,目前周永康背後仍有政治勢力在支持,中共政局如何演變仍存在變數。

過去數周,有關前中共17大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調查、雙規,甚至被逮捕的消息,經海外媒體報道四處流傳,但未見中國官方出面闢謠。

路透社11日引述一為據稱和中共高層有聯繫的北京消息來源說,周永康已經被軟禁。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是在上月底,或者本月初下達命令,對周永康的問題進行調查的。

消息還說,周永康已被限制自由,所有的行動被嚴密監視,並且未經許可不得離開他在北京的家。另一則來自北京政界的消息說,周永康現在已經是無牙老虎,或者基本上是一隻死老虎。問題是,習近平是否會剝除這隻老虎的皮。

路透社指,中國政府至今未證實或否認近期有關周永康的報道,而周永康本人及其家人亦未能接觸置評。暫時未知道他與家人是否已聘請律師。

不過,自由亞洲電台引述中國網絡作者劉先生表示,從最近海內外流傳的消息和中共的反應來看,基本上可以肯定,周永康已經出事,「周永康最近只是比如送個花圈,或者石油大學露個面,在官方正式場合一直沒有露面。其實中共如果想要為他正一正名很容易,讓他講個話,或者在什麼儀式上出個面就可以了,但都沒有,說明周永康可能確實是凶多吉少。」

 
 
今日相關新聞
外媒﹕周永康被最高當局軟禁在家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