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募兵找無人 只夠開10輛戰車
台軍官泄密大陸囚終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台寬頻通訊赴星上市被揭有陸資持股
立委齊轟﹕石世豪下台負責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台灣寬頻通訊(TBC)赴星上市案,經媒體揭露有陸資持股。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專案報告11日出爐,證明其中確有37位疑似大陸人、共持有APTT信託憑證0.06%。朝野立委高分貝痛批NCC失職、自打嘴巴,點名NCC主委石世豪,若NCC任意放行,應將石世豪送監察院彈劾,下台負責。

國民黨立委楊麗環說,這種案子竟讓它通過,實在匪夷所思;媒體已查出來,石世豪竟無法處理,難道以後只要輾轉投資、繞了一個圈回來,都可以被接受嗎?當初旺中案嚴格審查,如今卻通過TBC案,這明顯是違法的行為,否則就該一體適用。楊麗環更諷刺,當初大聲疾呼、阻擋旺中案的人就是石世豪,如今TBC案卻撇得一乾二淨;甚至投審會也反擊,審查過程都有知會NCC,怎麼會說不曉得呢?

國民黨立委李鴻鈞、賴士葆皆抨擊NCC說法讓人無法接受。李鴻鈞說,股份多少不是重點,重點是審查時,陸資是完全禁止持股媒體,現在到海外過個水卻可放行,NCC形同自打嘴巴。賴士葆也強調,依現行法令,陸資「連不到1%都不可以!」NCC必須有清楚態度和積極作為,不該打「太極拳」,將所有責任都推給投審會。

李鴻鈞質疑,陸資可透過香港、第三地間接投資,怎知道背後是不是陸資?根本無從查起;當初NCC審查中嘉案,對陸資訂下非常嚴格標準,反觀TBC案出包,卻將責任推給投審會,完全是嚴重失職、非常荒謬,難以自圓其說。

過去反旺中案時,NCC大張旗鼓推動《反媒體壟斷法》,李鴻鈞、賴士葆都要求NCC同等對待、比照辦理,透過修法將類似案例從「事後備查」改為「事前嚴格審查」。若NCC沒有好好處理此事、任意放行,應將石世豪送監察院彈劾。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批評TBC是欺騙,NCC應撤銷審查結果。她直言,NCC竟說「疑似」有37位大陸人擁有股權,但事實就是事實,「政府可以說疑似嗎?這樣很不負責任,石世豪應下台以示負責。」

 
 
今日相關新聞
台寬頻通訊赴星上市被揭有陸資持股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