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蜂蜜+芹菜汁
明C.傅貼士:節日佈置安全指引(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女性太胖
易失聰

肥胖的女性要注意:美國布萊根女子醫院的研究人員發現,肥胖會增加女性聽力喪失的風險。通常認為,聽力功能下降是人體老化過程中不可避免的一部分,但這項研究成果表明,如果保持適當的體重,這個衰老過程可能會減慢。

研究人員選取了近7萬名女性的資料,從1989至2009年間對她們進行了隨訪。這些資料資料包括她們的身高體重指數、腰圍、體育活動量和自我報告的聽力損失等。

統計結果顯示,與BMI(指身高體重指數,通常18.5至24.9之間被認為是正常範圍)小於25的女性相比,BMI在30至34之間的女性存在聽力損失的相對風險會高出17%,BMI超過40的女性相對風險會高出25%。與腰圍小於71釐米的女性相比,腰圍在80至88釐米之間的女性相對風險會高出11%,腰圍超過88釐米的女性存在聽力損失的相對風險會高出27%。

研究人員還發現,體育運動可有效降低失聰的風險。與運動量最少的女性相比,運動量較高的女性存在聽力損失的風險低了17%。散步是這些女性中最為常見的體育運動形式,與每周散步不到1個小時的女性相比,每周散步2個小時或更多的女性,聽力損傷的風險降低了15%。

 
 
今日相關新聞
女性太胖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