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國男人顧家量度大
晚放薑蒜 去魚腥最有效
女人愛笑 更性感
大白菜維他命C最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趴著睡
易做性夢

西方有個傳說「睡前吃奶酪容易做噩夢」。然而一項最新研究發現,與其他睡姿相比,趴著睡更容易讓人做性夢。

新研究負責人,香港樹仁大學心理學博士余啟程及其同事對670名男女大學生進行了有關做夢的問卷調查。內容包括:做夢的頻度、夢境激烈程度、醒來時對夢境的記憶以及夢的主題等。研究人員還要求參試者寫下側臥、俯臥和仰臥等睡姿習慣。結果就發現,習慣趴著睡的參試者在夢中與明星「幽會」的性夢頻率最高。

余博士表示,這項新研究表明,做夢內容會受到睡姿的影響。在睡眠中,大腦並不完全與外部世界脫離,外部環境的刺激源融入夢境的可能性會大大超出人們的想像。趴著睡會影響大腦正常供氧,導致大腦開始無意識思考或想像,性夢機率隨之提高。

 
 
今日相關新聞
趴著睡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