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昔日明報]

 
副刊
 大白菜維他命C最多
多吃可護膚養顏

又到了吃大白菜的黃金季節。許多讀者有疑問,大白菜、小白菜、娃娃菜聽上去差不多,看起來相似。它們有什麼區別呢?

首先,這三種菜都同屬十字花科,都含有豐富的維他命、膳食纖維和抗氧化物質,能增強抵抗力和排毒。小白菜的礦物質和維他命含量,是蔬菜中的佼佼者,其中胡蘿蔔素含量明顯高於娃娃菜和大白菜。胡蘿蔔素有助於提高人體免疫力,預防感冒,對眼睛也有好處。同時,小白菜的鈣、鐵、鋅等含量高於大白菜和娃娃菜。娃娃菜甜嫩甘美,膳食纖維含量高於大白菜和小白菜。娃娃菜的葉酸含量也較高。

雖然單從營養素分析,大白菜並不比其他兩種蔬菜更高,但大白菜水分高、口感好,烹調方法多種多樣,是老百姓的當家菜。冬日多風乾燥,常吃大白菜能起到潤腸、幫助消化的功用,大白菜維他命C含量也高於小白菜和娃娃菜,常吃還有護膚養顏的效果。

最後,大白菜、小白菜、娃娃菜口味略有不同,吃法略有區別。娃娃菜最爽口,生吃、做菜均可;大白菜可以熟吃,也可以涼拌,烹飪方法最豐富;小白菜不可生吃,熬、炒,做湯更好。

 
 
今日相關新聞
大白菜維他命C最多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