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紅線女在舞台上的一舉手一投足都令人懷念。(攝影:孫華中)
放大
 
戲迷手持紅線女喪禮紀念冊。(攝影:孫華中)
放大
 

其他新聞
馬逢國讚女姐直率
張智霖兌現鑽石c贈靚靚
黃子華明日親領視帝獎座
256萬觀眾睇子華稱帝
田蕊妮與老公愛貓分享喜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經典無數 生命屬於藝術

【明報專訊】家屬在場派發女姐紀念冊,內容詳盡輯錄女姐生平事[與刊出珍貴相片,令人懷念這位國寶級粵劇名伶。紀念冊以女姐晚年照片作封面,並寫上「紅線女生平」。冊內刊出女姐年輕時代,以及演戲的美艷劇照。生前一生致力貢獻藝術界的她,亦為國家出力,曾擔任廣州市政協原副主席,第二屆全國政協委員,也是第三、四、六至九屆全國人大代表,她亦為紅線女藝術中心擔任主任,難怪不少政界高官也到場致祭。

12歲拜師學藝、14歲展開舞台生涯自創粵劇「紅派」的她,畢生演繹過無數膾炙人口經典作品,如手抱琵琶的《昭君出塞》,因而屢獲內地及國外殊榮包括「廣東省首屆文藝終身成就獎」。2013年,女姐榮獲首屆世界廣府人「十大傑出人物」稱號,成為她平生最後一個榮耀。

女姐生前盡力將粵劇發揚光大,又積極培養後輩,藝術成就有目共睹。就如紀念冊封底寫下「她的生命屬於藝術,她的藝術屬於人民」正是她女姐的一生寫照!

 
 
今日相關新聞
經典無數 生命屬於藝術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