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89歲的齊巴克因為醫院弄錯地址﹐令他在空置的居所中遇險。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央島渡輪穿洞停航 居民怨不便
虛報車禍失贈兒電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出院錯送返空置舊居
九旬翁無人照顧險喪命

【明報專訊】一名89歲老翁接受換膝手術出院後﹐因併發症再次被送往密西沙加市一間醫院治療。但是該名老翁出院時﹐院方擺了烏龍﹐不是將他送返他現時居住的老人院﹐而是送往他原來居住、現時無人居住的住所﹐令到長者因為無人照顧﹐跌倒在通往地庫的樓梯上。

該名長者是齊巴克(Tadeusz Czubak)﹐他於上周五進入密市延齡草醫院(Trillium Health Centre)做換膝手術﹐本周一出院。

在本周二凌晨3時﹐因為出現併發症﹐齊巴克第二度被送院後﹐4小時後即告出院﹐並由醫院工作人員護送返家。

問題就出在齊巴克及其太太不再住在申報的原來住所﹐而是已經搬到Weston Gardens安老院居住。因為這個錯誤﹐醫護人員其實是將齊巴克送到其已經無人居住﹐而丟空了的舊居中。

其實送齊巴克回家的醫護人員也不算不細心﹐因為當他們送齊巴克回家時﹐其鄰居扎奇利(Joe Zacchilli)正在門前車道上剷雪﹐醫護人員便託請扎奇利定時看看老人家的狀況﹐而扎奇利也一口應承。

詎料﹐當扎奇利前往看望齊巴克時﹐卻發現齊巴克跌坐在地庫樓梯上﹐膝蓋大量出血﹐需第三度送院。老翁家人對此極不滿﹐目前擬提出訴訟。

老翁的媳婦Danuta Czubak表示﹐由於家翁服食很強力的止痛藥﹐故經常意識不清﹐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

老翁的兒子George Czubak承認﹐當天早上﹐當醫護人員將其父親送返家後﹐確曾致電他們﹐並留下口訊﹐告知有關其父親出院的消息﹐但由於當時他正在工作﹐未及時接獲口訊。若非多得鄰居協助﹐後果將不堪設想。事後﹐院方已就事件向他們道歉﹐但長者家人未肯接受﹐現正考慮提出法律訴訟。

 
 
今日相關新聞
出院錯送返空置舊居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