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紫菜湯
南瓜老
敲膽經 除寒氣
明C.傅貼士:節日派對及煮食安全指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女人多愁善感
易致腎虧

腎虧是腎虛、腎氣虛的俗稱,腎藏精,腎虛以腎精不足為主要症狀,由於現代女性生存壓力加大,辦公室普遍用空調導致空氣乾燥渾濁,以及女性自身的免疫力低和生理特點,導致青年女性中腎臟虛弱、出現炎症的比例越來越高。

首先,女性的免疫力相對男性要低,一些自身免疫性疾病,如紅斑狼瘡、皮肌炎等,在中青年女性中發病最多。隨著現代社會環境的變化,這種免疫類疾病日漸高發。當免疫系統受到損害後,腎臟也不可避免地受到損害。此外,由於女性尿道比較寬、直接通向膀胱,容易引起感染,膀胱炎、尿道炎等患病比例也非常高,如果慢性發病期得不到控制,也會逆嚮導致腎炎。所以,女性天生就是腎臟類疾病的高發者。

現代女性承受著前所未有的競爭壓力,而年輕白領則首當其衝,而女性又容易多愁善感,所以年輕女性是情緒最不穩定的一個群體。長期處在鬱悶的心情下,肌體的免疫力也受影響,腎臟可能因之而逐步出現虧損。此外,辦公室白領長期處在不通風的空調環境中,空氣中有害物質如二氧化碳、有毒粉塵等含量過高,會誘發腎等臟腑器官的免疫功能下降,長期發展下去,就可能形成腎炎。

而現代人享用快餐食品較多,營養結構不太合理、熱量太高,腎臟過熱也會導致抵抗力下降。

過量服保健品也患腎病腎臟虛弱的臨床表現是口乾舌燥、面色灰暗、尿頻、尿急、腰膝酸軟等,嚴重者會出現耳鳴、尿血、視力模糊等症狀。

專家指出,出現上述症狀後,不要病急亂投醫。許多腎病,正是由於不明確個人體質、未經專業醫生詳細診斷、過量服用保健品,破壞人體內部平衡引起的。

 
 
今日相關新聞
女人多愁善感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