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明C.傅貼士:節日派對及煮食安全指引

文:傅卓明 (mingcfu@hotmail.com)

每年聖誕新年期間,加拿大人均會參加各式各樣大小公司及私人派對慶祝一番,在節日歡度美好時光。上兩週本欄已詳細刊出過各種有關節日佈置的安全指引。如果你決定今年將會籌備節日派對,有否想過其安全步驟確保賓客在狂歡之餘不會遇上麻煩及危險?有見及此,傅卓明物理治療師特意在這兩週於本欄內列出一些節日派對及煮食安全要點供大家參考。

(1) 派對場地的準備:為了賓客的安全,派對主人或工作人員在預備派對場地的時候應考慮到各種潛在危險的防範,值得留意的地方包括:

•派對場地內的地毯是否容易讓醉酒的客人滑倒受傷?

•如何讓不同時段到達及離開的客人停泊汽車?

•室外停車道及行人路上是否已灑鹽防滑?

•誰人可在派對後期充當臨時司機接載醉酒的客人回家?

•有否預留休息室讓醉酒的客人休息?

•有否預備其它飲品讓客人有除了喝酒以外的其它選擇?

•有否設置安全吸煙區及煙灰缸?

•有否設置滅火器?

如果邀請一大班客人參加派對,主人更應留意客人之間如果其中互有嫌隙,最好把他們的座位分隔開,並多加提防,慎防發生不愉快的事件。

(2) 訂立基本規則 :如果應付大量客人的時候,派對主人及工作人員可在入口處當眼地方豎立簡要的告示,讓客人明白並遵守派對的基本規矩。告示內容可包括:派對的活動時間;派對客人活動範圍;派對禁止事項例如投擲食物;飲酒限量及避免酒後駕駛的忠告;派對負責人的名字;垃圾桶、煙灰缸、吸煙區、廁所、安全出口及滅火器的位置等。

(3)限制酒精類飲品的消耗:客人如果在派對之後因為飲用過多酒精類飲品導致意外發生而招致受傷或損失,客人有機會向派對主人追討賠償。過去幾年新聞亦有報導過派對客人離開時因酒後駕駛造成意外,其損失直接向派對主人追討。因此,作為派對主人有責任確保每位客人安全離開及不准酒後駕駛。為了達到這一目的,主人可巧妙地控制客人酒精消耗量,或供應酒精含量較低之飲品;儘量邀請沒有酗酒記錄的客人參加派對;邀請酗酒客人多帶一兩個不喝酒的朋友到場以便幫助接載酒醉者。

下周本欄會介紹節日煮食時的安全事項。

傅卓明物理治療師查詢電話 416-332-1168

 
 
今日相關新聞
明C.傅貼士:節日派對及煮食安全指引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