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11月份耐用品訂單按月跳升3.5%﹐主要受惠商用飛機需求大升21.8%。圖為波音737飛機的裝配廠。(網上照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軟銀洽購T-Mobile進最後階段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美11月耐用品訂單升3.5%

【明報專訊】美國11月份耐用品訂單顯著上升﹐預示製造業復蘇﹐將支持2014年美國經濟增長。耐用品通常是指可以使用起碼3年的貨品。

商務部宣布﹐11月份耐用品訂單按月升3.5%﹐勝分析員預測的升2%。10月份按月跌0.7%。11月份反彈乃受惠商用飛機需求升21.8%。

核心耐用品訂單升4.5% 1月以來最勁

剔除國防與飛機的核心資本商品訂單﹐11月份按月升4.5%﹐是自1月以來最大升幅。核心資本商品類別用以跟蹤企業投資﹐從而量度企業擴展與現代化的計劃﹐可以反映企業對前景的信心。

BMO Capital Markets高級經濟分析員Jennifer Lee表示﹐差不多所有行業在11月份均錄得訂單增長。機器、金屬製品、電腦、電子和通訊設備等行業均有實在的訂單增長。

核心資本商品10月與9月別跌0.7%及1.2%﹐但11月強烈反彈是可喜現象。

據公布﹐11月份運輸產品需求上升8.4%﹐主要由商用飛機訂單帶動。汽車與汽車零件訂單增加3.3%﹐2013年是汽車製造商銷售好景一年。

通訊設備訂單升13%﹔電腦與機器的需求分別上升5.3%和3.8%。

經濟分析員估計﹐今年末季度美國經濟增長按年計介乎2%至2.5%。隨著製造業改善﹐加上在2013年拖累經濟增長的因素逐漸減弱﹐2014年經濟增加料將加快。今年內拖累美國經濟增長的因素包括加稅與聯邦政府削減開支等。

此外﹐歐洲擺脫經濟衰退﹐日本經濟加快增長﹐中國繼續健康發展﹐有助推高美國海外訂單。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美11月耐用品訂單升3.5%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