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冰凍測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令生活更幸福 學者鼓勵華人多參與社會事務

【明報專訊】為了提高華人社區對公共事務的關注,公民意識促進會日前舉辦了「幸福生活研討會」。

研討會首先由兩位講者馬文廣博士及麥兆頤,先後以聯合國經濟合作及發展組織的研究報告,及心理學家馬斯路(Maslow)所創的「人類需要金字塔」(Hierarchy of Human Needs),來分析加人之生活質素。

馬博士指出,聯合國經濟合作及發展組織以11個生活要素組成之「幸福生活綜合指數」中,加拿大大部分名列榜首或前茅,總的來說,加拿大是36個成員國中最幸福的國家。

在討論環節中,更有理財顧問陳燕清、家和專業輔導中心總幹事區慕啟及神學家司徒良駿,分別從經濟、社會及精神生活各方面論述幸福生活。

馬博士同時指出,加人生活固然幸福,但亦不是沒有擔憂,加拿大國民參與公共事務的積極性遠低於其他國家,國民對政府的信任度亦不斷下滑。政府面對的挑戰是如何調和不同種族之文化差異、增強國民對政府的信任及如何減低失業率,特別是年輕人的失業率。

與會者認為,政府推行的政策未必能調和不同種族之差異、切合華社的需要,華人必須更關注公共事務,多參與、多發言,務使政府能更明白華社的需要,推行切合的措施,華社的幸福生活方可獲得進一步的改善,更能得到保障。

公民意識促進會是由馬文廣博士、麥兆頤、黃文偉及劉爵榮等一班志同道合的丘士組織而成,目的為了提高華人社區對公共事務的關注,從而提升國民、特別是下一代之生活質素。

欲獲悉上述研討會詳情或公民意識促進會的活動,可到該會網址www.civicpromoters.com瀏覽。他們亦歡迎各界人士透過網頁討論公共事務。

 
 
今日相關新聞
令生活更幸福 學者鼓勵華人多參與社會事務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