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父母未成年子女列家庭人數
全身5萬元名牌無申報
寵物餐廳
中國經濟難題料數年內爆發
索羅斯捧美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冀加快清理斷樹
多市擬請軍隊援手

【明報專訊】代理市長主要職權的多市副市長凱利(Norm Kelly﹐圖)昨天表示﹐清理冰雨留下的斷樹殘枝需要相當長時間﹐事關人力資源調配﹐市府正考慮請求加國軍方介入幫助。

他昨天表示﹐在抗擊冰災的初期﹐曾有市府官員提議要求軍方相助。但這個構想引起人們的哄堂大笑﹐因為大家都聯想到1998年多市遭大雪覆蓋時﹐前度市長賴士民請軍隊來幫忙的事情。

那次軍隊高調開來﹐但在剷雪方面卻難以施展﹐結果無聲無息地回去。這次事件成多倫多一大笑話﹐到現在還有人提及。

凱利表示:「當我了解到清除所有斷樹殘枝需要花費大約8個星期的時間﹐我就在想﹐再能向哪些有人力的機構求助呢﹐那就是軍隊」。軍隊剷雪未有成效﹐但清理斷樹殘枝﹐軍方也許真的有用武之地呢。

他為此獲悉:一個城市如需軍隊幫助﹐適當的途徑是向省府提出請求。如省府認為適當﹐將向聯邦政府要求﹐只有在聯邦也認為需要的情況下﹐才會派出部隊。

多倫多今次收拾冰災殘局﹐需要600人手﹐7500萬元費用。雖然之前曾有說法﹐指此次冰災損毀多市樹林面積約20%﹐但市府官員近日表示﹐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對損毀有確切估計。

 
 
今日相關新聞
冀加快清理斷樹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