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索羅斯認為,美國有望成為經濟最強健發達國。(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英官評鄧:脾氣壞熟港事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索羅斯捧美國
踩歐陷滯脹困境

除評論中國前景外,還談及美國、歐洲、日本,當中美國獲索羅斯看好,直言美國有望成為經濟最強健發達國,反觀歐盟可能邁向長期滯脹困境。

索羅斯表示,頁岩氣革命令美國製造業取得重大競爭優勢,特別是化工業,同時當地銀行業與家庭去槓桿化取得進展,量化措施提振資產價格,加上樓市改善與建築活動增長,令失業率下降,財政緊縮影響開始減退。

令人驚喜的是,美國政黨分化情況有扭轉[象,最近聯邦政府局部暫停運作風波之後,部分共和黨人開始對抗茶黨,相信有助回復以兩大黨為主導的政治系統。

指歐元區有違約風險

相反,索羅斯一如既往,繼續大肆唱淡歐盟,認為一個主權國尚且可以在滯脹煎熬下存活10年或以上,但歐盟是一個不完整的主權國聯盟,可能輕易被摧毀。他重申,歐元的設計存在致命缺陷,因為歐元區只有統一央行,沒有統一財政部,違約風險不容忽視。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經濟難題料數年內爆發
索羅斯捧美國
日圓續跌韓圜走俏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