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日圓兌美元匯率去年跌近22%。
放大
 

其他新聞
英官評鄧:脾氣壞熟港事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日圓續跌韓圜走俏
貨幣戰升溫

【明報專訊】日本央行去年大推量化寬鬆(QE)政策,加上美元持續強勢,日圓兌美元匯率去年跌近22%,是全年表現最差的主要貨幣。另一方面,韓圜兌美元匯價前日升至5年新高,韓國財長玄挪昨表示密切監察情況,需要時會入市干預。分析指,日政府壓抑圓匯刺激出口,令亞洲鄰國不滿,區內「貨幣戰」恐於今年捲土重來。

投資公司AFEX Australia主管格林表示,在技術層面上,美元兌日圓今年有機會上試112日圓。韓圜上升不利三星、現代汽車等韓國主要出口企業,打擊相關股價並拖累整個韓國股市。紐約梅隆銀行高級貨幣策略師伍爾福克指,日圓貶值令多個新興亞洲國家本幣受壓,令貨幣戰升溫,各國政府很可能出手干預。

韓國央行行長金仲秀昨表示,局方將加強監察離岸資金流向,必要時採取適當措施穩定本地金融市場。韓央行以往定期介入外匯市場,但不會公開詳情。另有分析則指,日圓跌、韓圜升的走勢尚未對韓國出口構成重大衝擊,相信韓央行只是出口術。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經濟難題料數年內爆發
索羅斯捧美國
日圓續跌韓圜走俏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