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愉園上月以1﹕5大敗於傑志一役,門將梁文禮比賽期間爆粗罵隊友,並隨即稱傷要求被調離場,惹來外界揣測。圖為賓曹(左)與對手搶奪皮球,賓曹昨日也被帶返廉署問話。(資料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中移動母公司高調查港視交易
2100「神秘港人」獲居英權
密檔類別小故事﹕外交部信件複本 紅印遮敏感內容
的士罷駛引發騷動 英料涉國民黨
英軍觀察:言論傳媒自由先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愉園球員球場被廉署帶走
連場被入5球 包括上月輸傑志

【明報專訊】繼上月屯門足球隊國援李明在對橫濱FC(香港)賽事中把足球頂入自己龍門,爆出「打假波」疑雲後,本地球壇昨再爆醜聞,多名愉園職球員在昨晚甲組聯賽負於晨曦0﹕5後,即場被廉政公署人員帶走助查,連同技術總監沙治奧,至少7名職球員被單獨帶走,當中包括2009年曾協助港隊奪得東亞運足球金牌的前港腳巢鵬飛等6名球員。有球圈中人相信,廉署行動是調查上月21日愉園以1﹕5負於傑志的聯賽,當時愉園門將梁文禮曾在失球後破口大罵隊友是否不想踢波,更一度坐在地上稱傷被換出場。

上月對賽失球 門將大罵隊友

愉園昨午在青衣運動場大敗給晨曦0﹕5,完場一刻,場外突出現一班廉署人員,並入場帶走尚未更換球衣的愉園後衛兼助教樊偉軍。約10分鐘後,喀麥隆中場賓曹、塞爾維亞門將保素域斯、克羅地亞後衛沙沙麥斯、國援後衛巢鵬飛、本地中場劉嘉城,相繼被單獨帶上不同汽車離開球場,各人神色凝重,廉署人員更一度緊捉巢鵬飛手臂拉上車。

其餘約10多名本地及外援球員、領隊盧冠銘,分兩批登上廉署安排的小巴,昨日才首度為愉園出賽的新外援前鋒拉加度亦不例外,本月才由流浪借到愉園的國援中場李鍵更一度以英語向廉署人員表示不知情。臨完上半場時,在場邊的愉園助教冼家裕曾與巢鵬飛罵戰,當時愉園落後3球,冼斥責巢未有回防,並說﹕「忍鬻A好耐。」冼賽後獨自駕私家車離開,離去時神情輕鬆向記者說﹕「循例問兩句隉C」

另外,曾出任球隊教練的技術總監沙治奧,昨晚亦在廉署職員陪同下乘車進入北角廉署總部。至少3名球員昨晚已離開廉署。廉署發言人稱,不評論個別案件。

愉園體育會主席貝鈞奇昨晚稱,不了解具體情G,「(有人)被有關當局帶走,當然是發生了一些問題,但是否打假波、是否有人作不道德交易,我們可以等待消息」。他指自己未有被邀接受調查,亦不宜隨便評論。但如查出有球員打假波,「一定會整治」。足總副主席兼南華足主羅傑承說,足總會考慮調查結果及參考國際足協規則,再決定如何處理。

主席貝鈞奇:如造假定整治

球圈消息透露,早前有聽聞部分甲組球隊由來歷不明的內地資金營運,而足總早前討論,今年9月份將實施的港職聯將引入發牌制,要求球隊資金來源增加透明度,但有部分球隊極力反對。

上月21日愉園對傑志賽事,被指充滿疑點。正選門將梁文禮在24分鐘失球後,曾失控爆粗斥後防隊友「你地踢唔╳踢,你地唔踢我都唔╳想踢」,其後更坐在地上,不久便稱傷被換離場,最終球隊以1﹕5見負。梁於日前已轉投另一港甲球隊東方。

本季聯賽1和8負包尾的愉園,有球員早於09年亦曾捲入「假波案」,其前國援球員于洋向對手四海流浪球員基藍馬行賄,但被對方拒絕,最終被判入獄10個月。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愉園球員球場被廉署帶走
被帶走兩國援 前港隊港聯成員
今年重返甲組 開季1和8負
貝鈞奇:盼政府延長資助港足改革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