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解放軍駐港部隊大廈經過近20個月整修,近日開始拆棚架。大廈頂層增加了一顆五角星(右上圖),中環海濱關注組成員黎廣德形容有俄式風格,予人「威權管治的感覺」。(鄧宗弘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大廈起火 洋青笠「豬嘴」逃生
隧道扑頭搶腰包 男子披血退3賊
疑尋仇縱火 福士變廢鐵
黑漢「曬馬」混戰珧s吧
譚志源:真諮詢讓沉默多數發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葉劉:闖軍營駐軍處理鬆
指「外國會開槍」 挑釁不利政改

【明報專訊】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批評,有人擅闖解放軍駐港總部挑釁中央政府,若中央對特區失互信,只會對政改不利,「民主每行一步,港人權力會大一齱A會令中央有戒心」。葉太強調軍營屬禁區,認為解放軍對有人擅闖軍營的做法已較寬鬆,若情G發生在外國,「甚至會有(軍)人開槍」。

「女長毛」軍營外示威

近日先後發生擅闖中環解放軍駐港總部事件,警方上周已拘捕多人。有網上片段顯示,「女長毛」雷玉蓮前日帶同「路福西」公仔到解放軍軍營外示威,抗議解放軍干預香港事務,未有進入軍營,但已被3名女警阻止,指她阻礙軍營的車用出口。雷後來在數名警員監察下,在軍營門外示威,其間有解放軍在門口換班,最後於7時多離開。

經過20個月「整修」工程,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大廈近日陸續拆棚。大廈頂層原本由雕空方窗組成,「整修」後,大廈面向維港一面的頂層增添了一顆五角星,料會是解放軍八一建軍標記。

駐軍大廈增五角星被指樹威

中環海濱關注組成員、長春社理事黎廣德形容,大廈新貌予人威權管治之感。他認為,大廈裝修後線條變得粗獷,並加強建築的「厚重感」和「力量感」,有點似俄式風格,以樹立威嚴。但他認為,大廈與中環金融地帶格格不入,形容「好突兀」,加上近日對軍事碼頭的爭議,若解放軍前方海濱再停泊軍艦,會進一步突顯市民和解放軍的矛盾,「會挑起大家疑問,有無必要在商業中環區起一座這樣肅殺的建築物?」

 
 
今日相關新聞
葉劉:闖軍營駐軍處理鬆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