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城市論壇》昨日討論對施政報告的期望,自由黨周梁淑怡(中)與工黨李卓人(左)就是否應該做「大政府」協助基層有分歧,兩人一度激辯。圖右為民建聯蔣麗芸。(盧翊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工聯批強積金對} 促年內訂撤銷方案
劉美娟產子夭折 疑醫生錯誤催生
醫生﹕診所刺穿羊膜罕見
配合擴建 養和仁安加招學護
浙再確診一宗H7N9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周太籲政府勿傷中產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將於下周三公布新一份施政報告,港台節目《城市論壇》昨日討論對民生、政改等期望,自由黨主席周梁淑怡要求政府聆聽中產需要,工黨李卓人則要求政府向低收入家庭提供生活補貼、實施租務管制減輕租樓者負擔等。有出席學生提及強積金對}問題,民建聯副主席蔣麗芸認為有關議題應由勞顧會討論。

周太在節目中表示,政改、民生議題糾纏,但經濟發展是社會最重要一環,認為現時經濟正倒退,要求政府應聆聽工商界、專業及中產的聲音,不應實施損害中產、工商界的政策。她批評政府心急覓地建屋,但並無整個建屋藍圖。

李卓人要求增津貼

李卓人認為,現時經濟被大財團壟斷、商界食到盡,自由經濟令本港沒退休保障、「茤虴`價貴過豪宅」,要求政府推行租金津貼等措施。不過,周太反駁李卓人信奉「大政府」,直言「若你做政府,兩萬億儲備一下子便無晒」,兩人為此激辯。

周太反對取消強積金對}

對於有指施政報告或會分階段修改強積金對}機制,周太表明商界、中小企都強烈反對,因強積金已保障勞工,若再有遣散費便重複,若取消對}會對企業打擊很大;李卓人則要求完全取消對},因若打工仔被「遣散幾次,工人退休便會一無所有」。

 
 
今日相關新聞
社協倡低收入補貼 無子女家庭同受惠
周太籲政府勿傷中產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