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睡眠窒息可導致中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黑豆菜譜

黑豆豬蹄

材料:黑豆400克,豬蹄750克,豬耳125克,豬尾125克,豬肥膘100克,番茄125克,蔥頭75克,大米250克。食油75克,蒜煉油100克,精鹽、胡椒粉各適量。

做法:將黑豆洗淨用水浸泡3小時左右;

把豬蹄洗淨豎劈兩片;豬耳、豬尾、豬皮、豬肥膘洗淨切成小塊,番茄洗淨切塊;蔥頭洗淨切末;大米洗淨控乾備用。把鹽、黑豆、豬蹄、豬耳、豬尾、豬肥膘放在一起拌勻後,放入鍋內用大火煮沸後,改用文火燜至熟透,加入少許蒜煉油調好口味;備用。把鍋燒熱後倒入蒜煉油待油溫六成時,放入蔥頭末炒至黃色,加入番茄塊炒透後,盛入鍋內倒入清水煮沸。再把鍋燒熱後倒入食油,待油溫五成時,放入大米炒至黃色,盛入盛有番茄的燜鍋,加鹽,用大火煮沸後,改用小火燜熟。食用時,盛上黑豆燜豬蹄,配上番茄米飯即可。

功效:健脾補腎,利水消腫。

黑豆烏雞湯

材料:黑豆150克,何首烏100克,烏雞1只,紅棗10枚,山藥20克,生薑5克,精鹽適量。

做法:將烏雞宰殺去毛及內臟,洗淨備用。黑豆放入鐵鍋中乾炒至豆衣裂開,再用清水洗淨,晾乾備用。何首烏、紅棗、山藥、生薑分別洗淨,紅棗去核,生薑刮皮切片,山藥切塊,備用。加清水適量於鍋,用猛火燒沸,放入山藥、黑豆、何首烏、烏雞、紅棗和生薑,改用中火繼續煲約3小時,加入精鹽適量,湯成。

功效:補血養顏,烏髮,養心安神。

黑豆有滋補肝腎、活血補血、豐肌澤膚功效,久服可使皮膚變細白光潔。何首烏補肝腎、益精血。烏雞健脾補中、養陰退熱。紅棗健脾和胃、益氣生津,多食可使人臉色紅潤。

黑豆豆漿

材料:黑豆、砂糖、水適量。

做法:先將黑豆洗乾淨,在溫水中泡7-8小時,水要淹過黑豆約二到三倍高。 待黑豆泡軟,倒掉泡黑豆的水,把黑豆放入豆漿機中。視自己的豆漿機大小加入適量的黑豆,加水不要超過最高水位線。啟用豆漿機十多分鐘煮開,新鮮的黑豆漿就做好了。主意不要喝生豆漿,要徹底煮熟了才能喝。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加入適量的糖,這樣口感會更好。

功效:含豐富的蛋白質、鐵質、脂肪、碳水化合物、胡蘿蔔素、維他命B1.B2、煙酸、維他命E、花青素、異黃酮素等營養素,異黃酮可促進鈣質吸收,還可以改善骨質疏鬆。黑豆漿可降血脂、預防心血管疾病、抗氧化,延緩老化、養顏美容,增加腸胃蠕動。可加入黑芝麻、紅棗、枸杞等一起打。不要空腹喝豆漿,空腹喝豆漿會妨礙營養素的吸收。黑豆中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可促進膽固醇的代謝、降低血脂,預防心血管疾病,且黑豆的纖維質含量高,可促進腸胃蠕動,預防便秘,所以是不錯的減肥佳品。而且黑豆漿不像黃豆性冷,喝多了也不會拉肚子,而且還有治療風濕、抗衰老等效果。

黑豆蓮藕湯

材料:蓮藕400克,黑豆100克,紅棗15枚。

做法:把黑豆倒入鐵鍋,乾炒到豆衣裂開,拿清水洗淨後曬乾。蓮藕切塊,紅棗去核,生薑切片。湯鍋上火,加水,用旺火燒沸,放入黑豆、蓮藕、紅棗和生薑,煮熟即可。早晚兩次。

功效:滋陰補虛、止血健胃;對慢性胃炎消化性潰瘍、潰瘍性結腸炎、暑熱症、厭食症、子宮功能性出血、痔瘡出血均有療效。

黑豆羊肉

材料:羊肉400克,黑豆50克,枸杞20克,山楂少許,山藥20克,姜片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

做法:黑豆洗淨,放入水中浸泡4小時山藥洗淨切塊;羊肉洗淨切塊,放入冷水鍋中燒開,撈出沖淨;枸杞洗淨,山楂洗淨去核,切片;鍋置火上,放入羊肉塊、姜片、黑豆、料酒和適量水;大火燒開後,改小火燉至八成熟,加入枸杞、山楂片、鹽燉至熟即可。

功效:滋養肝腎,利水消腫。

 
 
今日相關新聞
營養的黑豆
黑豆的營養成分
黑豆菜譜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