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女孩緊張焦慮
醫事專欄:Post-hoc Ergo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瑜伽減輕
更年期女性失眠

不少更年期女性飽受失眠之苦,不過,一項新的研究發現,如果更年期女性上12周的瑜伽課程,且在家裡多多練習瑜伽,就能減輕失眠問題,但瑜伽對改善熱潮紅與夜間盜汗卻沒有效果。

這項研究稱,很多女性到了更年期就會出現失眠困擾,該研究顯示,練習瑜伽也許能說明這些女性改善失眠困擾。

目前,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只允許使用荷爾蒙療法治療熱潮紅與夜間盜汗,不過,現在越來越少的女性選擇荷爾蒙療法,因此,研究人員想瞭解瑜伽、運動以及攝取魚油等天然方式是否能改善更年期的不適症狀。美國團體健康研究所的研究人員對249名健康的女性進行了研究,她們被隨機分成三組,一組規律做瑜伽,另一組則持續進行中度有氧運動,還有一組被分成兩小組,部分人服用Omega-3脂肪酸補充劑,其他人則使用安慰劑。研究結果顯示,運動可以稍微提升睡眠品質,對改善失眠、憂鬱症狀有輕微效果,瑜伽則能提升睡眠品質,且做瑜伽的人也較少出現憂鬱症狀。

 
 
今日相關新聞
瑜伽減輕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