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電動智能跑車
金磚之父看好 「薄荷四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黨爭兩極化 致美經濟不振

【綜合報道】史丹福大學及芝加哥大學學者指出,兩黨分化愈來愈嚴重,衡量政策時水火不容,可能是造成美國經濟疲弱不振的原因之一。

兩黨分歧令消費者、企業及投資者更難預測未來將出現甚麼政策,這可能影響他們的決定,進而損害經濟。同時,政客因互不相讓,解決迫切問題的能力愈來愈弱;政局變得緊張,促使政客討價還價,引發高度不確定性。

不論是出身民主黨還是共和黨的總統,都樂於任命本黨支持者擔任白宮官員,這種做法加劇黨派間對抗,也意味一旦總統易位,各種政策可能急轉,影響投資者和企業等先前作出的決定。

史丹福大學經濟學家泰勒日前在美國經濟學會年會上指出,歷史證明,在政策可預知及有規可循的情況下,經濟表現更好。

 
 
今日相關新聞
美債限再死線 兩黨拒妥協
黨爭兩極化 致美經濟不振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