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精明車主:冬天胎四季胎中間有全天候輪胎
胸痛壓迫 食欲不振
啤酒口香糖
獨自就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車壇動態:福士Golf R馬力提升更慳油

治濤

福士繼去年上半年在歐洲先後推出Golf GTI、Golf GTD、Golf Variant和Golf TDI BlueMotion等多款Golf成員後,最近還推出多一款新的Golf R旗艦型號,令到這個車系的陣容更加全面化。

新款Golf R配備一台嶄新設計的TSI渦輪增壓引擎,馬力輸出達到296匹,比舊款Golf R多出30匹馬力,而耗油量反而減少18%。與過去三款舊型號一樣,新Golf R透過一套恆久式四輪驅動系統把動力傳送到車輪上,而這套最新一代的4MOTION四驅系統採用第5代Haldex耦合器。與此同時,車上使用一套新款跑車化懸掛系統、轉向系統,以及車身穩定系統,而這套車身穩定系統的ESC Sport模式可讓駕駛者自行關閉操作,以便在賽道上奔馳。

配備手動波箱的Golf R由靜止加速至62mph只需5.3秒,比上一款Golf R快多0.4秒。若果採用DSG雙離合器波箱的話,加速時間更可縮短至4.9秒,而Golf R的最高時速達155mph。儘管新Golf R的性能獲得提升,但手波型號的耗油量由28mpg增加至33mpg。如果配備Stop-Start系統、制動能量回收及額外附加的DSG波箱的話,綜合耗油量更可達至34mpg。

Golf R的動力心臟是一台同用在Golf GTI先進版EA888四汽缸渦輪增壓及直接噴注引擎,工程師把引擎的馬力輸出增加69匹至296匹,使它成為現今世上其中一款最強勁的四汽缸引擎,最大扭力輸出增加22磅呎至280磅呎。

歐洲版Golf R擁有多項獨有設備,包括泵把、車身裙腳、18吋合金軨、Bi-Xenon頭燈、LED日間行車燈、鍍鉻死氣喉咀等。

 
 
今日相關新聞
車壇動態:福士Golf R馬力提升更慳油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