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派特(左3)、里克福德(左4)與科研團隊及基金會人員合影。(呂寒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參議員倡拘嫖客遏買淫
再有運油火車出軌起火
採電話登記郵寄方式
視察北極
法案彙編揭示 卑詩歧視少數族裔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獲渥京撥款6300萬
37大學研診治腦傷流動設備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昨日宣布,將透過加拿大創新基金(Canada Foundation for Innovation),向全國37所大學共251個科研項目撥款總計6,300萬元,支持包括診斷及治療腦部受傷的流動式醫療設備及其他研究項目。卑詩省3所大學共獲350萬元,支持28個科研項目。

聯邦科學及科技國務部長里克福德(Greg Rickford)昨日在西門菲沙大學(SFU)作出這項宣布。

卑詩省的卑詩大學、西門菲沙大學及維多利亞大學共有28個項目,獲得科研基金支持。

其中卑大18個科研項目,涵蓋生物、人體及環境等研究課題,獲得撥款1,808,519元;西大則有6個項目獲批,主要集中於電腦、神經學科,獲1,002,526元;維大有4個項目共得到743,208元的資金支持。

西大電腦科學及工程科學教授達西(Ryan D'Arcy)表示,充足的科研經費有助於科研設備的改良,對未來進行創新研發來說非常重要。

達西教授續說,科研工作不同於一般的日常及商業行為,短時間內出現既得利益的機會很小,需要工作人員不辭辛苦、不斷鑽研,才能看見最終的成果。

 
 
今日相關新聞
獲渥京撥款6300萬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