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左圖為男童送院情G,他頭部嚴重受傷,搶救約8小時後,現於深切治療部觀察。右圖為救護員將男童送院期間,手持男童的染血書包。(林智傑、蔡方山攝)
放大
 
男童疑因跣腳向後跌出馬路,遭駛至的小巴撞倒及拖行。事後,警方在場調查,量度小巴煞車痕長度。(蔡方山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前衛生署長李紹鴻逝世
威院正安排見易小玲
消委譴責佳遊旅運
推銷沒提附加費 免責條款難卸責
特首《施政論壇》 無貝痟銗x參與製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男童捲小巴底 拖行20米重創
與姐拖手行 疑跣腳跌出馬路捱撞

【明報專訊】大圍昨早發生嚴重交通意外,7歲男童與讀小四的姐姐昨晨手拖手返學,過馬路時男童踏上單車徑與馬路間的路壆,疑不慎跣腳向後跌至馬路上,被駛至小巴撞倒,並拖行達20米至血流滿面。經8小時搶救後,轉住深切治療部留醫,情G危殆。小巴司機涉嫌危險駕駛被捕。

男童面部血肉模糊

意外後現場留下約10米長煞車痕,小巴右邊車頭被撞至凹陷,車底留有大片血漬,男童的文具散在地上,亦有斷開的證件頸繩。男童書包被鮮血染紅,運動鞋亦被撞至飛脫。

被拖行20米至面部血肉模糊的男童為陳宇恆(7歲),花名「c仔」。意外後身體多處受傷骨折,當中左腳傷勢最嚴重,內臟亦受創,脾臟出血。他被送往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搶救8小時後,轉送兒科深切治療部留醫,情G危殆。

家人及校方事後趕往醫院。小巴司機姓石(61歲),通過酒精測試,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被捕,其間他向記者表示「我個心都唔安樂」。

被捕司機:我個心都唔安樂

據悉,男童與父母、姐姐原本居於沙田博康h,半年前其母再次懷孕,於是一家五口申請遷至較大單位的大圍美田h。男童與姐姐同就讀沙田救世軍田家炳學校,今年二年級。平日由媽媽送二人上學,昨早因往日照顧幼弟的祖母有事,媽媽需照顧幼子,遂交由姐姐帶同男童上學。

現場是沙田大圍香粉寮街美田h美全樓對開的馬路。昨早8時許,男童與姐姐手拖手上學,其間男童自行踏上單車徑與馬路間的一個8吋高路壆,疑跣腳向後倒退數步,跌至馬路上。剛巧被一輛馳至小巴撞倒,捲入車底拖行約20米,由消防救出送院。

母照顧幼子由姐帶弟上學

男童的校長朱少貞及救世軍港澳軍區發言人王國清事後到醫院。校長指男童品學兼優,有很多潛質,並指事發時有校車經過現場,料有學生看到事發經過不安,校方已成立危機小組,會派人輔導情緒受困學童。

小四胞姐嚇呆不肯說話

目睹意外的姐姐被嚇至呆滯,一度不願開腔說話。香港家庭及事業發展服務訓練總監司徒漢明表示,目睹親人遭意外,心理有嚴重創傷,或會感內疚而經常自責,對自己失去信心,籲家長多陪同和開解,切勿責備女童而加深其傷害。

 
 
今日相關新聞
男童捲小巴底 拖行20米重創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