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趙巍李佳明合照。
放大
 

其他新聞
染H5N1阿省死者 曾遊北京3周
章均賽斥安倍拜靖國 危害世界和平
邵逸夫舉殯 習近平致唁電
兩位前特首到靈堂弔唁
張藝謀超生罰款748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李佳明溫市殺女友 中國受審判囚終身

2002年北京留學生趙巍在溫哥華本那比被殺案有突破性發展,在中國承諾不會對疑犯李昂(回中國後改名為李佳明)判處死刑下,加中雙方加強合作及交換情報,案件於2011年北京時間9月20日,終於在北京第一中級人民法院開審。

居住在本那比的北京留學生趙巍於2002年遇害,當時其男友李昂 向騎警報稱她失蹤,及後趙巍被證實遭殺害,屍體被藏於一個行李箱內丟棄於米遜(Mission)的一個湖畔。

李昂於屍體被發現後的第3天逃回中國,其後被皇家騎警控以二級謀殺罪名,但由於李昂已回中國,在沒有引渡條例下,案件未能在加國審訊,一直拖延至2011年,才在北京進行審訊。

案件於2012年9月27日終有判決,北京第一中級人民法院當日中午對趙巍案作出判決,涉嫌在2002年謀殺女友趙巍的李佳明,被判故意殺人罪成,處以無期徒刑。過去十年耐心等待司法正義的趙巍父母,終於等到正義伸張的這一刻。

 
 
今日相關新聞
經紀命案 伍國偉中國受審
李佳明溫市殺女友 中國受審判囚終身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