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石化位於山東青島的一段地下石油管道11月22日突然發生強烈爆炸,現場馬路被炸得恍如大地震後般碎裂,造成35人死亡166人受傷。(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人民網反腐遊戲 電棒捉貪官
粵區域競爭力出爐 深圳居首
丈夫幹家務愈多愈易離婚
警揭春運五大騙術
求見「最美女交警」 網友願以身試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深圳珠海輸油管存爆炸隱患

【明報專訊】國家安全監管總局監管三司司長王浩水昨日被香港記者問到沿海地區,尤其是廣東珠三角附近無發現類似去年11月青島輸油管爆炸的隱患時表示,安監總局檢查了沿海11個省的石化企業及油氣輸送管、近3000家石化企業和石油庫,查出隱患近兩萬項,包括深圳及珠海,都在整改中。

安監檢查11省 「問題觸目驚心」

安監總局表示,管道埋在地下,是隱蔽工程,檢查和發現隱患有難度。該局新聞發言人黃毅形容,部分檢查所暴露的問題觸目驚心,一些隱患隨處可見。現時內地有655條油氣長輸管道,長約10萬公里,部分管道運行逾40年,部分已鏽蝕變薄,安監部門亦擔心部分輸油管道與城市的管網交叉重疊,存在隱患。針對檢查中的問題,安監總局下達整改通知單,且督促檢查,未整改的要追究責任。

國務院安委會總結和汲取了青島輸油管爆炸意外的教訓後,部署在全國展開沿海沿江石化企業、石油庫以及輸油碼頭安全生產的專項檢查,王浩水也參加了這次專項檢查。11月22日發生的青島黃島開發區輸油管爆炸,造成最少55人死亡、9人失蹤及136人受傷入院。中央對事件非常重視,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事發兩日後前往青島看望意外中的傷者。

 
 
今日相關新聞
深圳珠海輸油管存爆炸隱患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