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新興市場疲弱
去年末季樓價上升1.2%至3.8%
數據反映加樓市降溫
Supervalu盈利近倍增
Jean Coutu第三季多賺11.21%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中資跌 生化升

投資日記

李順威

昨天(1月9日)美股反覆,美10年債息跌3點子,至2.9578%水平;標普500高開,然後下走,DeMark指3月期指跌破上升線,確認跌破1,826和1,822的話,量度跌幅是1,793.9,然美股尾市回穩未確認跌破。

納斯達克指數和細價股相對表現差於標普500;中國概念股急劇回吐,科技動力和環保股多下跌,能源股亦有弱勢,乾貨船股多軟,標普500中段跌幅在這些動力股多弱的情G下是算跌得少;生化股指數創歷史新高,財務股企穩,運輸股向上,尤其是航空股,這些界別支持了大市。

今年初明顯有茠f去年大升股,買去年大跌股的情形,如去年大升298%的NFLX,今年首6天下跌9%,道指去年唯一下跌股IBM,是今年首4天道指表現最好的首4位。

這樣子的輪番調整很普遍,乾貨船股在12月大升,近日持續調整;環保股和中國概念大升後於昨天急跌;但12月徘徊整固的股份,卻在近日發力而上,或在昨天跌市企穩,好例子是United Continental(UAL)、Yelp(YELP)。

現在的操作手法,最好是分股套利大升的強勢股,分段買入回調的強勢股;不過,記荇痐葖貜悛瘋[念,因為一些強勢股是買不回的,生化股是好例子。

日前ADP就業數字高於預期,使市場紛紛調高今天的就業數字預測,ICAP由17萬升上20萬,ISI由18萬升上22.5萬,德銀由20萬升上25萬;同時,花旗經濟驚奇指數升上2年高位。

面對強勁經濟數字和有傳聯儲局可能每月收回100億債券買入,美10年債息的反應卻不大,是否市場已消化聯儲局收回量化寬鬆的消息呢?美通脹預期卻升上4個月以來高位,10年期與通脹掛u債券的打和率(USGGBE10,反映市場預期通脹率)由12月的2.0857%,升上2.3016%(見圖)。

歐元收1.36,希臘10年債息7.708%,歐洲主要債券市場2升8跌,西班牙與德國10年債差價188.7點子(前收188.3點子),意大利與德國10年債差價201點子(日前198點子);歐洲股市1升7跌,西班牙跌0.19%,意大利升0.34%;歐洲財務股指數跌0.5%。

新興市場貨幣有升有跌,新興市場債券上升,亞洲主要股市多跌,日本跌1.5%,中國跌0.82%,南韓跌0.66%,印度跌0.08%;美元兌印尼盾1月不交收遠期合約跌0.35%,兌印度盧布升0.004%。

昨天受消息/盈利影響向上的股份:科技AYI、YNDX、TXTR、LNKD;服務UAL、M;醫療保健GALT、ICPT、SGMO、AMRN、GWPH、RCPT、NDZ、ITMN、BCRX、CLVS;原材料ANV、MTDR;消費M;財務EHTH、TSC。

受消息/盈利影響向下股份:科技PLUG、NIHD、ARMH、QIHU、CALX;服務QUNR、BBBY、PIR、CTRP、ZLC、VOXX、ZUMZ、NAT、FDO、WBAI;醫療保健NVO、AMAG、GALE;原材料SWN、CLR、PXD;消費FDML;工業CSIO、JKS。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中資跌 生化升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