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吸煙易致胃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常暈車
多練習閉眼單腳企

對於一坐車就暈得七葷八素的人來說,出遠門是件麻煩事。其實平時多做些鍛煉就可減少暈車機率。

暈車是由於乘坐車、船時,經受振動、搖晃的刺激,人體內耳不能很好地適應和調節機體的平衡,導致神經功能紊亂,引起眩暈、嘔吐等。因此可以從做鍛煉平衡能力的運動入手。如打籃球,有許多上下跳躍、左右晃動的動作,能減少人體對晃動的敏感程度,使內耳和視覺訊號一致,減少眩暈症狀。此外,可以嘗試「閉眼單腳企」:雙手叉腰,閉上雙眼,單腿著地。對於愛暈車的孩子,可以讓他們扶住大人的腿或樹慢慢轉圈,每天鍛煉1次,每次15分鐘左右。

溫馨提示:這些運動都不需要高強度鍛煉;有耳疾,比如患有慢性中耳炎、梅尼爾式症的人,不適合使用平衡運動法。建議通過其他方式達到預防暈車的目的,如上車前別吃太多東西,選擇通風、比較不搖晃的座位。一旦出現暈車,宜閉目仰臥,或將頭部緊靠在固定的椅背或物體上,避免大幅度搖擺,同時打開窗吹一會兒風,也可以在太陽穴上塗抹風油精。

 
 
今日相關新聞
常暈車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