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常穿緊身褲
全新藥物為丙肝患者帶來新希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日本研究:SIRT1基因
導致中年發福

人到中年為什麼容易發福?日本一項最新研究發現,腦內一種基因的功能會隨著年齡增加而弱化,導致中年發福。動物實驗顯示如果人為增強這個基因的功能,可以遏制體重上升。

日本群馬大學副教授佐佐木努等人在最新一期歐洲糖尿病學會刊物《糖尿病學》上報告說,這個基因名為「SIRT1」,它會在人和一些動物的丘腦部位指導合成相應的蛋白質。由於丘腦與控制體重有關,且該基因會隨年齡增長而弱化,它指導生產的蛋白質也逐漸減少,研究人員曾猜測該基因與中年發福有關。

研究人員對實驗鼠進行改造,增強了丘腦部位這種基因的功能。結果發現,與普通實驗鼠相比,改造實驗鼠的食欲減小,熱量消耗增加,從而遏制了體重隨著年齡增加而上升的勢頭。

 
 
今日相關新聞
日本研究:SIRT1基因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