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譴責劉案兇徒動議 立會一致通過
林健鋒危駕罰8000停牌半年
留交通案底 毋礙任公職
舖王吸毒死 兄姊涉即晚偷1600萬
離島6航線加價 最高6.4%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2012特首選舉民調 23%給唐英年0分

【明報專訊】由梁振英支持者發起的「港人講地」網站,早前質疑特首民望評分被「0分」拉低。不過根據港大民意研究計劃向本報提供的資料,在2012年特首選舉時做的唐英年與梁振英評分調查,2012年2月選前最後一次唐梁評分,唐英年的32分遠低於梁振英54.8分,主因是評唐0分的受訪者多達23%,給梁振英0分的只得3.7%。經濟學者關焯照認為,梁振英支持者不應雙重標準。

關焯照:梁支持者不應雙重標準

關焯照指出,若他們認為現時0分極端數字拉低梁振英的評分,便應以同樣理據看唐英年評分,「不能對我有利就要,對我不利就不承認」。

當時唐英年因為僭建唐宮問題令民望急瀉,據港大民研最後一次選前評分,唐英年得32分,梁振英則有54.8分,差距達22.8分。不過據該調查的評分分佈,投0至49分多達43.1%,投51至100分只有18.1%,其中0分有23%,令整體評分被拉低很多。相反,當時梁振英有多達50.4%給予51至100分。

張志剛:從政者應反思多0分原因

行會成員張志剛昨接受查詢時稱,他從來沒說過應該忽視0分的民意,亦沒要求剔除0分的數據,反而認為從政者應該思考為何這麼多人給0分。

唐英年透過發言人回應,選舉已經過去,大家應向前看,他希望政府施政要努力爭取市民的信任和支持,而民調應以客觀準確和持平為原則。

 
 
今日相關新聞
梁振英「正評」大跌 拉低民望平均分
2012特首選舉民調 23%給唐英年0分
分析港大數據 外國專家:梁民望「微傾負面」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