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被告尹漢雄(圖)被指趁胞弟尹聲瀚去世不久,以其名義開出支票,將他的1600萬元存款轉到自己名下。(黃建邦攝)
放大
 
被告尹翠君(圖)被指於黃金商場「舖王」尹聲瀚逝世當晚,指示亡弟年僅10歲幼子交出身分證等遺物,其後涉串同胞兄偷取亡弟1600萬元遺產。(黃建邦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離島6航線加價 最高6.4%
港鐵料加價約3% 超去年
陳太質疑政府決策無紀錄
譚志源﹕議員說陳太方案方向正確
港府研訪滬後會面安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舖王吸毒死 兄姊涉即晚偷1600萬
涉茖ぁD10歲子 交父支票簿

【明報專訊】深水黧尷鱁茬鶠u舖王」尹聲瀚,2010年於九龍塘寓所吸食可卡因暴斃,其胞兄、胞姊當晚隨即聯手,涉茪谷~僅10歲幼子交出亡父的身分證、手機和支票簿等物品,其後涉把尹戶口內的1600萬元遺產提走,並涉嫌交由尹的兄嫂及外甥清洗黑錢。4名家人否認串謀偷竊及洗黑錢共4罪,昨於區院受審。

擁黃金商場5舖位多個豪宅

控方指出,事主尹聲瀚於2010年7月8日晚上被發現昏迷家中,送院後延至翌日凌晨不治,死時48歲。報稱商人的首被告尹漢雄(55歲)是事主胞兄,曾受僱替事主打理電腦零件生意;次被告尹翠君(53歲)同樣報稱商人,是事主胞姊;第3被告李雪雲(53歲)及第4被告曾世傑(33歲),則分別為首被告的妻子及次被告的兒子。

控方續說,事主去世時,其妻黃澤穎與4名子女,以及首被告和次被告均陪伴在旁。當晚他們一同返回事主寓所,其間次被告要求黃離開,其後茖ぁD年僅10歲的幼子交出亡父的遺物,包括身分證、銀包、支票簿及手機。

冒充事主以電話轉帳

事主死後翌日,其銀行戶口內約1600萬元現金,突遭人以電話理財轉帳至支票戶口,其後有人用事主名義開出支票,把上述款項轉到首被告、次被告及第3被告的私人戶口。當時銀行職員尚未得悉事主已死,曾致電他的手機查詢,當時有人冒充事主接聽電話並確認交易。

首被告後來向黃承認,曾經從事主戶口提走金錢,並聲稱用作小孩的開支。黃表示反對,其後更入稟高院,獲法庭頒令將涉案1600萬元存入法庭暫管,黃並獲委任為遺產管理人。2011年3月,警方正式拘捕本案的4名被告。

根據妻子黃澤穎數年前向法庭提交的文件,尹生前最少擁有黃金商場5個舖位、九龍塘愛賓花園單位連車位、九龍塘金巴倫道31號獨立屋、以及3個位於荃灣深水鶞漯奐~。聆訊下周一續。

【案件編號:DCCC722/13】

 
 
今日相關新聞
舖王吸毒死 兄姊涉即晚偷1600萬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