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麥理浩復康院加H 助全癱病人回家
晚上無醫生 遇急症外召
廖漢波退休收業界10禮物
屋署房署﹕送別首長不邀業界
金融界擬上書習 提對中央十訴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府研訪滬後會面安排

【明報專訊】政府昨早舉行第3場政改早餐會,會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譚志源透露,有議員反映冀由特區政府作主持,邀請中聯辦甚至中央官員和個別黨派討論政改,政府會於下次早餐會和全體立法會議員訪滬後,研究可否有其他安排。另外,立法會內會昨討論議員下月出訪上海的安排,泛民希望行程以政改討論為主。

泛民「飯盒會」召集人馮檢基在內會上重申,泛民希望有足夠時間與中央官員獨立會面。新民主同盟范國威認為會面要公開透明,「去上海就政改討論或者談判,香港人和立法會議員有權知道內容」,他詢問內會主席梁君彥,會面時會否有錄音或錄影的安排。梁君彥強調,今次不是談判,而是希望安排中央官員與議員見面,但會將議員的意見交予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及政府參考,再作最後安排。

范國威關心有無錄音

民建聯譚耀宗表示,有42名議員聯署,希望上海之行與中央官員見面外,也可參觀上海的文化區、會議展覽和廢物處理設施等。工業界議員林大輝呼籲未決定赴滬的議員「乖齱v、「唔好再扭計」,不要再當內地是龍潭虎穴,指中央對泛民已是「遷就和厚愛」,「作為獨立議員看到是既妒忌又羨慕」。

 
 
今日相關新聞
譚志源﹕議員說陳太方案方向正確
港府研訪滬後會面安排
港大法學者佳日思﹕香港普選不威脅內地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