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廖漢波退休收業界10禮物
屋署房署﹕送別首長不邀業界
金融界擬上書習 提對中央十訴求
被問港府研租南沙 穗官﹕閱報才知
扶貧會研「一站式」申請福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晚上無醫生 遇急症外召

【明報專訊】位於港島沙灣徑的麥理浩復康院環境清幽,院內設有110張病H,包括100張公營病H,10張私家病H。職員總數有137人,包括3名醫生,護士36人、物理治療師16人、職業治療師7人,以及1名臨H心理學家。該院晚上無駐院醫生,急症可傳呼院外候召醫生到院,毗鄰瑪麗醫院為其支援醫院。

復康院2012/13年度經常開支7612萬元,主要設施包括物理治療室、職業治療室、水療池。2012/13年住院病人及日間病人有1207人,病人平均住院21.9天。

私家病房日收3000元

麥理浩復康院行政總監程偉權表示,復康院的私家病H依照醫管局(非急症醫院)二等病H收費,每日收3740元,醫生費另計。他承認復康院的私家病房並不豪華,有些病人指每日收3000多元嫌貴,故私家病房平均入住率只得五成。

程指復康院的人手資源可集中為公營病人服務,「只要有H位便收 」,該院也接收其他醫院轉介的病人。

 
 
今日相關新聞
麥理浩復康院加H 助全癱病人回家
晚上無醫生 遇急症外召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